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延後學生哪裡去? 補教報名日破「50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崔重群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1:05

為了防疫,學校宣布延後開學,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課業落後,紛紛前往補習班報名,把補習時間延到開學前,補教業者表示,舊生跟新生的報名數量,3天一天就突破50人。另外有家長則是選擇讓孩子去圖書館自修閱讀,若是想放鬆,學生趴趴走,電影院成了首選,業者也加強口罩跟酒精消毒,避免群聚感染。

圖/TVBS

 
收據一張張寫,手忙著沒停過,教育部宣布延後開學,不少學生趕快補習班報名先,光是3日這天,至少超過50名學生報名。

補教業者王先生:「增加的幅度來講,相對會比平常多一點,家長要上班嘛,小孩子又不用去學校了,又延後開學,勢必要有地方,讓這些孩子去做一些安頓的工作啊。」

進補習班噴酒精,量體溫基本裝備口罩先戴著,沒戴的補習班入口發配一片,學生多也會怕群聚問題,尤其是延後開學之後學生轉向補習班,雖然倉促業者緊急應變做準備,過去就有口罩庫存,面對龐大學生量,防疫消毒做到最高層級,門口直接執行讓送學生來的家長,也能安心。

 
圖/TVBS

家長:「會啊當然會啊(擔心),可是沒辦法,他已經國二了,再來要升國三,就沒辦法還是要送過來。」

家長:「是會有一點啦(擔心),所以我覺得晚開學,我覺得還OK。」

鄰近的市區圖書館,座位早就坐滿,空著的桌上早就書本佔位,突然延後開學,家長跟學生不敢荒廢課業,圖書館成了首選。

家長:「所以現在都會讓他們,來圖書館閱讀,對,不然一直打電動也不太好。」

學生:「在家裡看書或者來圖書館,或者補習班。」

圖/TVBS

突然假期變多學生趴趴走,唸完書放鬆一下,影城出現學生人潮,寒假加長暑假縮短,真的太突然,看電影打發時間,閉密空間影城還主動發口罩。

 
學生:「最近有那個肺炎嘛,這邊又是人多的地方,這樣有服務我覺得很棒。」

影城業者劉淑慧:「我們在影廳內在每一個影廳,散場之後,都會增加座椅的清潔消毒的部分。」

為了防治疫情,延後開課措手不及,家長、學校、補教業各方單位,緊急應變,學生無處可去,圖書館補習教室人潮依舊多,仍得小心群聚感染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補習班#開學#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