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次武漢!重災區黃岡 官員防疫鬆散遭革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19:57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逼近一萬,最新數據累計超過9700例,死亡213人,香港也首度出現當地人傳人病例;而僅次於重災區武漢,疫情狀況第二嚴重的就是湖北的黃岡市,理應要繃緊神經嚴肅防疫,但大陸中央派督導組到黃岡市抽查時,黃岡市衛健委官員卻一問三不知,無法知道市區內醫院能收治多少病患,甚至連一天能檢測多少一次病例也不清楚,鬆散防疫態度,下場就是被革職處分。

戴著口罩,被送上救護車,這位73歲老先生和他72歲妻子原本住在武漢,上週到香港探親,卻把武漢肺炎傳染給他們37歲女兒,而這起病例,也成為香港首宗人傳人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 張竹君:「他們中間的行程,我們也不能問得很詳細,因為病人不是太合作,我們知道他們可能到過一些餐廳吃飯。」

由於這對武漢夫婦不太配合,香港衛生當局,只能確認他們待過W飯店和四季飯店,搭乘港鐵進出九龍站和香港站。因此除了這對夫婦的女兒外,飯店多名員工也被強制隔離;香港確診數來到12例,截至1月31日早上七點數據,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已逼近一萬,達到9711例,死亡213人。

湖北省委書記 蔣超良:「湖北省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給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了重大傷害,我們向在這次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湖北省委書記首次露面主持疫情發布會,帶頭道歉,也宣布正在考慮接回治療在外湖北人方案,一級官員繃緊神經,底下城市防疫單位,螺絲卻還沒拴緊。

大陸中央督察組 vs.黃岡市衛健委主任 唐志紅:「(醫院)它總量能接待多少人?......唐主任你主任還副主任?我主任,因為我們有個醫療的。」

面對大陸中央派來的督導組,黃岡市衛健委官員回答得含糊其辭,要不翻本子查資料,要不打電話討救兵,連黃岡市一天能檢測多少疑似病例,也一問三不知。

大陸中央督察組 vs.黃岡市衛健委主任 唐志紅:「你不清楚黃岡市,到底能檢查多少?你疾控中心是不是首先要掌握這個情況,唐主任你掌握這個數字嗎?這之前找不到方向。」

黃岡市是僅次於武漢,第二嚴重疫情的城市,從28號起每天新增病例數都超過百人,現在當地進行道路管制,嚴禁私家車上路,防疫迫在眉睫,官員卻還狀況外,下場就是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被革職處分。

醫護人員:「有一個小口子。」

疫情尚未緩解,除了防疫物資外,醫院也急需擴容,武漢喊出下月初要增加1萬3000多張病床,火速搭建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大陸央視更架設攝影機開直播,讓全球網友目睹工程進度。
 

央視記者:「整個像這個樣子的ICU(加護病房)大廳有兩間,這每一間大概有500平方米,可以容納15張病床,那所有的重症患者就會住在這個裡面。」

火神山醫院下周一得完工,病房隔間大致看得出雛形,而雷神山醫院宣稱完工四成,還準備擴建將總面積擴大到7.5萬平方公尺,容納1600張病床。防疫緊張同時,大陸各地陸續傳出過度防疫亂象。

住戶:「你們憑什麼封門,有種你開啊,我要報警了。」

警察帶人用鐵條把住家大門封住,理由竟是這戶人家有人剛從武漢返鄉,門口還被貼上告示,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狂轉發,網友揪出事情發生在江蘇漣水縣。

漣水縣委宣傳部 王玉峰:「領導知道這個情況之後,確實認為這個方法不妥。」
 

防疫過於激烈的,還有廣州地鐵站,有乘客因為沒戴口罩被工作人員硬拖下車。究竟疫情何時能被控制住,大陸專家給出時間點,就在2月8日元宵節。

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 張文宏:「它(武漢封鎖)到元宵接近兩個禮拜,這正是覆蓋了它的潛伏期,所以也就是說,在這個時間截點,所有人待在那裡不動的,該發現的病例就全部發現了。」

大陸專家認為元宵節是檢視第一階段防疫是否成功關鍵,這場沒有煙硝的戰爭,病毒能否被殲滅,全球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香港#黃岡市#元宵節#火神山#雷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