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確診破7700人 中國大陸全境淪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9:5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今天累計突破7700例,超越了當年SARS病例,而死亡人數也達170人,西藏也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代表大陸全境淪陷,而重災區湖北省已經宣布當地復工日延到2月13日,至於學校何時開學要視疫情狀況再訂,武漢的醫院擠爆,大陸中央宣布火速建設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大陸央視報導正日以繼夜趕工,兩家醫院要在下周投用。

呼吸科主任醫師 周新:「它這個是雙層的門,它(裡面)開了,我就要關掉,一定是保證這個裡面的空氣不能進來,完全是一個密閉的。」

 

上海呼吸道醫師前進主要收治武漢肺炎重症病患的金銀潭醫院支援,藉此曝光了其中隔離加護病房狀況。

呼吸科主任醫師 周新:「今天有的病人有好轉,有的病人情況好像有點變化。」

每天至少三名醫師輪值,病房內外護理人員全靠玻璃上貼著的紙條交接重要事項,降低對談,就連給彼此打氣的標語「武漢加油」也寫在最外層一次性防護衣上。
 

呼吸科主任醫師 周新:「包括他(病患)的大小便、餵飯,這是我們護士在操作在管理,所以護士的工作量很大的。」

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莫大工作壓力,疫情重災區湖北,醫院擠爆,現在還有身穿軍服的士兵進到醫院幫忙。截至1月30日數據,大陸最新確診人數累計超過7700人,死亡病例達到170例;四川首度出現死亡個案,西藏也有了第一宗病例,代表中國大陸全境淪陷。

湖北省省長 王曉東:「(湖北省)全省各類企業,復工的時間不早於2月13日24時,各類學校延期開學,具體的開學時間,要視疫情防控的情況確定。」

被迫延長假期,企業、學校停擺,而面對醫療資源緊缺,武漢火速籌建的兩家醫院,則正日夜趕工中。

央視記者:「據說每天有一千人在雷神山這邊工作,但是因為這場地實在太大了,我身後這個空曠的土地,這塊要建起一個病房。」

光從記者自拍的畫面看,諾大的空地還看不出有明顯建築物建成,唯獨見到一處工人,在像是體育場的室內裡搭建鷹架。

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人員:「一天上多少人啊,有大概兩三百人吧,三四百人啊,這一天要分幾班呢,白班和晚班啊。」
 

不論進度如何,大陸中央已經對外宣布2月5日雷神山醫院要能投用,而另一間火神山醫院將於2月2日完工。

武漢火神山醫院施工人員:「師傅辛苦了!沒事沒事應該的。你那邊現在現場什麼情況?看一下,現在現場是這樣子的,現場主框架已經起來了。框架已經起來了,板材有沒有卸貨?卸貨了。」

剛搭好的框架,隱約看得出病房雛形,就等著緊急從浙江生產調運而來的醫療牆板,而整個醫院內部設計圖僅花12小時核定拍板。

央視記者:「現在我在的這間房間呢,就是所有板材搭起來的病房樣子,總面積約是3乘6,18個平方(米)左右,會被設計為兩人間的樣子,在進門以及靠窗的位置,會各擺放一張病床。」

防疫物資同樣緊缺,在上海的藥局外,一早綿延十公尺長的隊伍,排隊等買口罩。有店家乾脆實行發號取貨制度,一個號碼限購10個口罩,想多買都不行。
 

上海藥局店員:「早上8點30分開始發號,然後拿到號的居民,可以在下午1點,到我們關門(晚上)8點30分,這一段時間裡面可以來拿口罩,就是有號就有口罩。」

要抵抗病毒還要確保防疫物資充足,大陸中央蠟燭多頭燒。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親自赴口罩工廠視察,各地從基本生產口罩,再到醫護人員配戴的護目鏡、防護衣工廠,無一不動起來,召集春節返鄉員工提前回到崗位加班。

醫療衛生用品公司總經理 邵澤川:「員工不能完全復工,但是我們已經通知到我們所有能夠到達的員工,我們緊急調播人員回來之後,力爭在十天之內把這個訂單完成。」

有了防疫武器,還得安撫大眾對疫情恐慌,大陸央視幾乎一天一專家,替武漢肺炎宣導正確知識。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 李蘭娟:「康復者的血漿中含有抗體,所以一般來講,他有了抗體以後,他不太會再感染。」

強調患者痊癒後,不太會發生二次感染。至於有傳聞,抽菸、喝高濃度白酒可降低感染機率,專家痛批這是謬論;另外,有人擔心只要空氣中混和著病毒就會感染,專家認為此種說法不太可能;大陸中央因為疫情,把春節假期延長至2月2日,除了湖北外,其他各省市沒意外下周一要正式上班、上課,但各大交通運輸、鐵路、機場卻只能見到少數返鄉旅客。

旅客:「廣播提醒的吧,是戴口罩對吧,然後測體溫、填表格。」
旅客:「登記你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住哪裡。(乘務員是會一個個詢問還是?)一個個詢問。」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越當年SARS,這場防疫噩夢,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湖北#武漢#SARS#口罩#火神山#雷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