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飯店住房、春酒退訂「旅行社恐倒閉潮」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3:51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飯店才剛開工,電話就接不完,像是華國飯店統計,1到2月期間住房,目前總共取消大約80間,損失大概30萬,加上大型餐會取消,總共損失40萬元左右,另外雲品也已經接到取消春酒電話,最慘的就屬觀光產業,40到50間專門接陸客團的旅行社,面臨倒閉危機。

圖/TVBS

 
飯店櫃檯人員:「是,所以確定是明天要入住的團體嗎?是,所以整團都做取消?」

才剛開工,電話就接不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華國飯店統計,1到2月期間,目前總共取消大約80間,損失大概30萬,另外,80到100人的大型餐會,也陸續取消,如果維持一個月,恐怕損失大約20萬,總計下來,住房和餐飲,總共損失40萬到50萬元。

華國飯店行銷企劃經理伍允嘉:「我們現在因應的方式就是,因為已經知道住房率會下降,所以我們會把一些低樓層的客房,讓它變成一個小型的包廂,讓客人自己用餐起來比較有安全感。」

 
圖/TVBS

其他像是雲品也證實接到取消春酒的電話,至於晶華、國賓、寒舍目前餐飲則還沒有太大影響,而六福對住房則衝擊大約兩成。

觀光團接待人員:「你從這邊種下去,根就會從這邊長。」

而受到疫情衝擊,最慘的就屬觀光產業,根據旅行公會全聯會統計,4000家旅行社中,恐怕會有一成倒閉,其中40到50間專門接陸客團的旅行社,首當其衝。

另外,百貨部分,疫情加上天氣不佳,101初一到初三,還有信義的新光三越,初四到初五,人潮減少大約兩成。

圖/TVBS

不過反觀foodpanda的外送員,在過年期間,天候加上疫情,再加上之前調薪風波,外送員減少,接單量反而逆勢成長。

foodpanda外送員:「它起碼會多兩三成以上,(最久要等多久才能拿到餐?)一個半小時以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個產業,業績拉緊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外送員#飯店#春酒#觀光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