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犀牛大象遭盜獵 肯亞保育區收容瀕絕動物


發佈時間:2020/01/2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1:2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因為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關係,世界上有許多動物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肯亞的大象被盜獵集團看上,北白犀牛也是,而且牠們在全球只剩下兩隻,因此肯亞的犀牛保育園,守備森嚴,就是為了要保護牠們,期盼復育工作能成功孕育出下一代。

飛越將近一萬公里,花了近20小時終於從台灣飛到地球的另一頭,搭上吉普車,在非洲肯亞的草原追尋大自然。

 

生態攝影師溫芳玲:「北白犀牛現在只剩兩隻母的,兩隻公的都已經去世了。」

全世界只剩下兩隻北白犀牛,但都是母的,無法生育,面臨絕種危機,因此決定將其中一隻卵子取出,跟先前保存的北白犀牛精子結合。

生態攝影師溫芳玲:「這兩隻白犀牛,另外還有一隻正常的犀牛,牠今年是21歲是女生為什麼呢,因為這隻犀牛現在年紀比較大了,他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兩個白犀牛,取到的卵子藉由另外一個犀牛,來讓他們做一個復育的工作。」
 

生態攝影師溫芳玲:「我們聽見大象的聲音囉,我們已經接近牠們居住的地方了。」

保育人員:「來吧。」

這些在樹林裡的大象其實是大象孤兒,牠們有的雙親被人類捕殺,有的不小心掉入陷阱或是被子彈打到,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生態攝影師溫芳玲:「所以當救援回來的時候,其實牠是完全沒有辦法行動的,現在在保育人員的保護之下,牠慢慢的開始雖然有一點點慢,但是牠正在跟上整個象群的活動時間。」

大象雖然一隻腳受了傷,但看到保育員拿著奶瓶出現馬上飛奔而來,張開嘴大口大口的吸奶,沒喝到的小象還俏皮的用鼻子勾住保育員的手討奶喝。

能夠讓象群願意跟人類近距離接觸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尤其這些大象孤兒在被收養的初期,對外來的人事物都很有戒心。

大象孤兒院主要負責人愛德恩vs.溫芳玲:「舉例來說,當這些照顧動物的保育員,不在的時候大象會感到不安,但因為保育員在這裡,牠們信任保育員,所以牠們很安心,(就像跟媽媽在一起一樣),牠們知道如果媽咪跟客人在一起,代表這個客人是好的,如果媽咪帶這個客人來,這個客人是好的,如果媽咪不想要這個客人,這就不是好客人。」
 

被保育員帶來的遊客代表進入大象的信任圈,因為獵殺大象的行為在非洲實在太嚴重,大象不只身體受傷,心靈也受創,有著保育員扮演象媽媽,這些可愛的小象才能逐漸恢復健康,平安長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獵殺#肯亞#北白犀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658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