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疑有武漢肺炎案例 新竹馬偕:未確診撤公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5:24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雖然目前台灣疑似個案中4名已經排除,但仍有2名待檢驗,疾管署決議考量武漢疫情有社區傳播和擴大情況,成立三級指揮中心,未來舉凡有大陸旅遊史,出現肺炎者,14天內均須通報與隔離,若未據實告知最高可罰15萬元,另外有民眾拍下新竹馬偕醫院被貼上「武漢肺炎案例」公告,對此院方表示還沒確診,待檢驗再說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醫護人員張貼公告,白紙黑字寫著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進入急診務必戴上口罩,底下還有網友留言,疑似案例有2人,其中一人在隔離,另一位觀察中,被點名的新竹馬偕醫院隨即出面回應。

新竹馬偕醫院院方:「我們現在只能根據流行病學,有可能性,但是來講的話,要完全診斷還必須靠CDC(疾管署)的一個血清血檢查。」

說是針對從武漢返台,疑似症狀者進行觀察,目前已經通報疾管署,隨後也撤下公告。

 
圖/TVBS

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他最危險的地方還是和武漢有流行病學相關,那春節要來了,有很多兩岸來往的空間,這個台灣是不是會出現這樣病例,是我們必須要嚴陣以待。」

台灣目前沒有確診案例,截至19日通報的6名疑似個案中,4名已經排除,兩名還待檢驗,分別是一名6號從武漢搭機回台的1歲男童,初步診斷為腸胃炎但仍待二檢,另1名疑似案例也還在檢驗當中。

疾管署表示目前疫情都在掌握中,包括疑似個案搭乘的班機,若有確診情況會再請有疑慮者做檢驗。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除了可以通報新型A型流感外,也會自動轉報,我們當然兩個(A型流感和肺炎)會自動轉報,也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部分。」

考量大陸疫情有社區傳播跡象,我國目前開設三級指揮中心,若未來國內有境外移入病例會進階到二級,出現本土病例疫情則會提升到一級。

也決議發病14天內,有大陸旅遊時出現肺炎者都須通報與隔離,如果沒有據實通報,最重罰15萬元,中港澳入境班機也將全面發放衛教單,避免疫情在台灣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旅遊#隔離#通報#確診#馬偕#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37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