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暴增4倍! 武漢肺炎陸確診218例釀4死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5:30

大陸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境內一周暴增四倍,已有218例確診,大陸專家更進一步指出,肺炎傳染力驚人,1名病患就診治療時,竟導致14名醫護人員感染。此外在珠海,也爆發一家三口通通確診的群聚感染。

圖/TVBS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白色防護衣從頭到腳包緊緊,大陸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廣州珠海出現一家三口確診案例,1月11日一對父母搭高鐵從武漢前往珠海探望女兒,17日父親身體不適檢查後確診,接著18日母親和女兒也都發燒確診隔離治療。

大陸首席傳染病學家鍾南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一個病人,因為護理各方面,所以有14個醫務人員的感染,在武漢這個地區,是局部有爆發的表現。」

大陸抗SARS專家接受官媒採訪,驚爆治療一個病人就導致14名醫護人員感染,肺炎傳染能力驚人,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喊話,首度對疫情發聲後,大陸八個省分接連傳出確診病例,一周暴增四倍。

 
目前大陸境內已經有218例確診,主要集中在武漢有198例,北京、廣東、上海也都淪陷。

記者:「像是MERS和SARS,和這種冠狀病毒屬於同一家族,MERS造成2400人感染858人死亡,這是過去七年的數據,至於SARS總共有超過8千人感染,造成774人死亡。」

當年非典型肺炎SARS,主要傳染途徑為飛沫,和直接或間接碰觸病人分泌物,這次大陸肺炎則是動物傳人機會比較高,但潛伏期較長,可達兩周,而SARS青壯年的感染率高,特別是20歲到49歲,死亡率最高的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55%,至於大陸肺炎,目前死亡病例歲數也落在60和80歲以上長者,兩種疫情都已導致死亡病例,為避免當年SARS恐慌,大陸肺炎蔓延速度和規模,各國緊盯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武漢#死亡#確診#疫情#擴散#傳染#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9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