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發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初步測試指標正常


發佈時間:2020/01/1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7: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傳染疾病監控系統14日在中部峴港國際機場首度發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已安排隔離。峴港醫療機構表示,雖然患者初步測試各項指標都正常,但仍需進一步檢驗,才會解除隔離。

越南「勞動者報」新聞網站16日報導,2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旅客14日在峴港國際機場(Da Nang)入境越南時,經體溫檢測發現他們有發燒和疲勞等症狀,醫療人員立即進行隔離觀察與治療。

 

報導指出,上述2名疑似患者中,2016年出生、名叫王浩宇(Wang Hao Yu,音譯)的孩童病患經隔離觀察一小時後退燒,判定是因飛機上溫度變化引起體溫升高,隨後獲准入境,但仍需在入住旅館接受觀察。

另一名疑似病患為成人,名叫熊天佐(Xiong Tian Zuo,音譯),現年23歲。在熊天佐沒有退燒的情況下,機場傳染疾病監控系統已啟動強制隔離程序,將他送往峴港醫院隔離治療,採樣送檢。

越南醫療機構並列出曾與上述2人接觸的共20人名單,以觀察與監控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越南衛生部接獲通報後成立工作小組前往峴港市配合處理,並於15日召開緊急會議,除了公布有關上述2名疑似患者的訊息外,還制定3項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入侵的方案,指示各地相關單位加強防疫。
 

峴港市衛生廳副廳長阮先鴻(Nguyen Tien Hong)16日表示,峴港市醫院對熊天佐的測試各項指標都正常,他目前已退燒,健康恢復正常,但是他是否感染導致武漢肺炎的病毒,仍需等待衛生部寄來的檢驗設備,進一步測試。

阮先鴻表示,「這是新型疾病,我們還沒有測試設備,因此要依靠進口」,疑似患者的最終檢驗結果未出爐,因此仍需在峴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武漢肺炎在去年12月底爆發,世界衛生組織13日將此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世界衛生組織14日表示,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發生「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越南#傳染病#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93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