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萬年掌權 普欽拋修憲內閣突總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3:15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卻拋出了要發動全民公投推修憲,要削弱總統職權,放大國會權力,隨後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就率領內閣總辭,普欽的這個舉動就被外界解讀為,是在為他2024年總統任期期滿後鋪路,到時候要接任總理,繼續掌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最新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卻拋出了要修憲的議題,給予總理和國會更大的權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目前提出的革新會為,政治體系帶來重大改變,包括行政權立法權及司法權。」

普欽提出的修憲,包括要強化國會,弱化總統的職權,到底玩的是哪招,專家解讀普欽其實是為了自己在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的政治大權鋪路。

 
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史坦特:「普欽是在告訴全國及全世界,現在掌權的人是我,即使是我在2024年,必須辭去總統一職後,我的勢力仍存在,我依然大權在握。」

因為普欽現在提出的是,將推動由國會任命總理,而這原本是只屬於總統的權力,另外還要改組國務院,並賦予國務院憲法權,這個國務院是普欽在2000年創立,直屬總統最高級別的諮詢機構。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知道社會正在討論一項憲法規定,一個人不能擔任總統職位連續兩屆以上,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但是我同意這一點。」

普欽在演說中,將總統任期維持兩任,意味著不會再出馬選總統,而就在普欽拋出修憲議題後,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就率領內閣總辭。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很顯然地,我們作為俄羅斯聯邦的政府,應該給我們國家總統機會,去進行所有必要的決定。」

梅德韋傑夫之前和普欽就玩過大風吹遊戲,普欽2008年總統任期期滿的時候,就由梅德韋傑夫去當總統,普欽當總理,過水一輪後,2012年又再交換位置,而現在要加入普欽這場權力遊戲的,則是稅務局長米舒斯京,他也是普欽的子弟兵。

俄羅斯關係研究學者:「你現在可以知道,大家都認為普欽為了延續權力,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普欽一步一步為繼續掌權鋪路,對美國而言就代表著,今年大選中依然會看到所謂俄羅斯干預的紛擾因素。

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史坦特:「我想一般美國大眾能夠認知到,普欽是不會改變他的遊戲規則的,他還是會來干預,我們即將進行的大選或許是藉由社群網站,而不只是網路的領域。」

美國學者分析,普欽樂見川普連任,而普欽已經掌權超過20年,這場國情咨文演說更詔告天下,他會繼續將俄羅斯大權緊緊握在自己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總統#國會#總統職權#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