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號戰犯慢走不送! 國民黨主席改選舊勢力蠢動?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3:17

總統大選造成台灣世代撕裂,敗選的國民黨也正在上演世代之爭。繼先前青壯派江啟臣陸續辭去中常委、吹響改革號角後,現在黨內也有反對的聲浪認為,年輕人選不過老人、無法贏得初選是因為實力太差,呼籲全國具有知名度的青壯派去深綠選區開疆闢土,而不是只會逼老人退位。至於國民黨主席退位後,現在是由中常委林榮德暫代,接下來3月的黨主席改選結果如何,將見證百年老店改革決心。

圖/TVBS

 
民眾:「搞清楚,國民黨也不是吳主席的。」

場外挺吳派高舉海報力挺,跟反吳派火爆對嗆。

黃復興黨部群眾:「沒有吳斯懷,退出國民黨。」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吳斯懷,不要臉。」

吳敦義、吳斯懷成了敗選頭號戰犯,但是否該拱手讓出不分區,基層歧見很深。

《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這個黨每年喊改革喊團結,改革已經被他們喊爛了,團結我已經聽膩了。」

各路好漢、人手一支麥克風,國民黨外百家爭鳴之際,最受矚目的,是還願意站在藍營這一邊的年輕世代。

《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從初選制度到初選的過程,到選舉的過程這個黨荒腔走板,失智失德失能的程度,不要說台灣歷史,我看人類歷史上僅見吧。」

圖/TVBS

黨內初選期間,被郭台銘挖角、擔任幕僚的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號召青年身穿藍衣、手綁黑布條,痛批國民黨病入膏肓。

國民黨青年軍:「常會道歉,(常會道歉),老賊下台,(老賊下台)。」
 

從場外抗議到場內,要讓中常委聽見青年聲音,「青黨行動」五大訴求,包括納入年輕世代、成立革新委員會,兩岸和政策路線辯論、全面檢討選舉提名機制和人才培養機制變革等等,期盼百年老店痛定思痛,真正浴火重生。

《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徹底革命打掉重練,不要再談改革不要再談團結,所有的體制內已經爛掉,沒有辦法救已經病入膏肓了,當這個老屋腐朽的時候,你會把它打掉重練,而不是在那邊移沙發換梁柱,已經不是改善改革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台灣世代撕裂,國民黨同樣有世代之爭,面對這場民意海嘯,中常會終於沒有慰留戲碼,吳敦義確定率領一級主管總辭,在3月7日改選之前,黨內派系恐怕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3月7日就投票,呵呵,(你不覺得領導有錯嗎領導有錯嗎?),沒有錯,名單沒有錯完全總辭,完全總辭謝謝。」

送走了吳敦義,但青壯派呼籲的萬年中常委總辭,卻以擔心黨務停擺為由,似乎被已讀不回,先前要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由謝龍介遞補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說出重話。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我們有吳斯懷在立法院,你的監督怎麼會有底氣,民進黨每天在立法院就羞辱吳斯懷,你講什麼他就羞辱吳斯懷,羞辱一次你所有的論述全部都歪掉了,你今天願意為國民黨,來去做這一點個人的委屈犧牲的話,我告訴你我負荊請罪,你叫我到吳斯懷門口跪我都可以。」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路線代表一個黨的核心價值嘛,或是跟社會民意的這個貼近與否,你要一個這麼大的政黨百年的政黨,在短時間之內要轉身去調整他的論述,我覺得這比較困難,針對這一些包含兩岸論述的部分,國民黨應該持開放態度就好。」

根據綠營智庫兩岸政策協會,選後第一份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勝選後,包括針對兩岸關係的發言以及是否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支持度高達近8成和6成,國民黨再不改變,就怕下次選舉,只有旁邊玩沙的份。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民進黨是派系共治,所以說呢派系之間為了這個競爭,他就會想辦法去培養各方的人才,或政治甄拔,你要先獲得自己的國民黨青年世代認同,然後呢青年世代獲得認同,再經由他們擴散,才能獲得社會青年的認同不是嗎?」

到底該改黨名還是該換兩岸論述,各方唯一共識,是國民黨必須貼近民心,不能再苦等救世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吳斯懷#吳敦義#戰犯#民進黨#中常委#青黨行動#總辭#老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58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