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利梅根出走! 英女王急召「王室峰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0:32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上週閃電宣布將淡出王室高層角色、尋求財務獨立,讓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震驚之餘,決定在13日親自召開「王室峰會」,找來查爾斯王儲、威廉和哈利王子兄弟,祖孫三代齊聚一堂,希望能化解哈利對王室的不滿。英國民間普遍認為,夫妻倆淡出後,未來不該再靠納稅人的錢,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王室則制定出兩套方案,如果哈利和梅根選擇完全退出王室,除了得繳稅之外,還得支付王室別墅住宅的租金,合計達數百萬英鎊,看來哈利與梅根想自立門戶,沒那麼容易。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女王御用賓利轎車,緩緩駛入聖瑪麗瑪德蓮娜教堂(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隨後結束週日禮拜,搭車返回白金漢宮,媒體的鎂光燈緊追不捨,因為女王即將在13日星期一,召開王室峰會,商討宣告出走的孫子哈利王子與孫媳婦梅根,未來將何去何從。

 

CNN記者 :「(哈利)夫妻倆違抗女王,(上)週三發出聲明,宣布將淡出王室高階成員的角色;但夫妻倆沒提到是否放棄頭銜,只說會繼續為王室努力,且繼續支持女王,但他們想要『財務上的獨立』。」

哈利與梅根上週拋出震撼彈,讓英國王室瀕臨「家變」危機,週一的王室峰會,將由女王主持,與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兩兄弟,祖孫三代促膝長談;梅根已經去了加拿大,將以視訊電話參與。

英國王室傳記作家 里芬 (Angela Levin) :「很明顯地,女王說她會將此事速戰速決,因為她不想要哈利憤而離開王室,再也不回來。」
 

英國《每日郵報》消息指出,哈利王子將在會議上拿到兩份文件,列出他和梅根選擇的未來:如果兩人選擇「部分脫離」,未來在英國和海外輪流居住,繼續維持王室角色,那財務方面變動不大;但兩人若選擇「完全脫離」,未來在北美定居,就得繳交商業收入稅目,哈利得就自己的英國國籍和加拿大居留繳稅,梅根則因是美國公民,另外還得繳稅給美國政府。此外,夫妻倆也得為王室住家「弗洛格摩別墅」,繳交符合市場行情價的房租。弗洛格摩別墅位於英格蘭伯克郡溫莎鎮,哈利與梅根已經提出要求,希望保留居住權,但兩人搬進去之前,英國王室花費相當9400萬台幣整修,未來還將聘請六名隨扈為夫妻倆站崗,一年得花折合2350萬台幣,都是英國納稅人埋單。

齊梅特保護服務公司負責人 齊梅特(Mike Zimet) :「綁架是最主要問題,不只夫妻倆,還有他們的孩子,這是上看百萬(美金)的維安價碼,當對象是知名度如此高的一對夫妻。」

2018年5月風光大婚,梅根嫁進英國王室,不到20個月就選擇出走,消息指出是她受不了英國王室的緩慢步調,尤其是對慈善事業的主控權,當然還有媒體鋪天蓋地的窺探,在兒子亞契(Archie)出生後,梅根心理狀態瀕臨崩潰邊緣,才讓哈利王子吃了秤砣鐵了心。

英國哈利王子 (2019.10.15) :「去年我與妻子一同出席時,我們都知道將迎來第一個孩子,當時除了我們沒人知道,而我記得......」

去年底哈利王子在公開場合談起妻子梅根,哽咽落淚,就讓外界嗅到不尋常,夫妻從此與王室漸行漸遠,哥哥威廉王子罕見公開回應,表示自己已經照顧弟弟一輩子,無法再繼續下去,兩人是不同的個體;而父親查爾斯王儲則大為震怒,宣告將截斷金援,查爾斯每年為兩個兒子準備500萬英鎊,約合台幣2億元的資金,是哈利夫妻95%的收入來源。

名人行銷經理 普希 :「我認為梅根很可能回去從影,我不會說這絕不可能;她在演《無照律師》時,每季片酬大約30萬英鎊,這只是開始而已,她總共演了七季,嫁給哈利之前她身價就有5百萬美金。」

但夫妻倆似乎早有準備,英國媒體披露,梅根已經與迪士尼簽署一份配音協議,報酬將捐給「大象無國界」保育組織;有媒體翻出去年片段,發現哈利曾在電影《獅子王》首映時,與迪士尼執行長艾格爾引薦梅根。
 

迪士尼執行長 艾格爾 (2019.7) (:「噢真的嗎?啊......」

當時艾格爾面露驚訝,哈利繼續努力推銷,梅根則在一旁,淡定地與碧昂絲夫妻聊天。有王室高層向英國媒體透露,兩人已與美國各大電視台聯繫,規劃電視專訪,其中包括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可能將以「家醜外揚」,作為與女王的談判籌碼。

福斯新聞主播vs.美國總統 川普 :「(你認為哈利應該回歸王室嗎?)我認為...你知道,我不想涉入整件事情,但我覺得,我對女王非常尊敬,這種事不該發生在她身上。」

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忍不住在專訪中對女王表示同情,哈利與梅根的出走,對王室打擊甚深,但卻對兩個年輕人影響不大,就算引退,也不會影響哈利第六順位的王位繼承;而且夫妻倆從去年開始,就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作為商標,註冊上百樣商品,以後光是靠商品收入,生活可說是照樣優渥。

英國民眾 :「你不能身為王室,卻突然決定你不做了。哈利以後要幹嘛?當Uber司機嗎?或是跟我一樣,掃街啊!」
 

對哈利梅根的出走,英國民眾普遍抱持不認同態度。但王室成員在身分與私領域之間的抉擇,鬧得滿城風雨,讓英國在2020年剛開始,就得面臨揚帆脫歐的未知,和王室家變的陰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王室#哈利#梅根#女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4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