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奧小布vs.007 爭金球音樂喜劇最佳影片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5:08
圖/翻攝自HDReport微博
圖/翻攝自HDReport微博

第77屆金球獎即將登場,本屆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可說是男神們的戰場。007和美國隊長演員在懸疑片《鋒迴路轉》中有亮眼表現,而李奧納多和小布搭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也是來勢洶洶,艾爾頓強的傳記電影《火箭人》,也被看好能拿下大獎。

推理小說家離奇死在家中密室裡,全家人都是嫌疑犯。

 

《鋒迴路轉》:「當人被逼急了,就會拔刀相向,那傢伙是誰啊,白朗先生是名私家偵探。」

007丹尼爾克雷格改行當偵探,帶觀眾邊看電影邊推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則是化身痞痞富二代,白人富豪和移民看護從假意接納到對立,反諷美國社會歧視封閉的現況,狠狠打臉川普的移民政策。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是移民來的,美國就是移民建立的,大家不能忘記,也不應該忽視這件事。」
 

劇中的富豪家族有如美國社會縮影,昆丁塔倫提諾執導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把好萊塢的黃金年代濃縮在2小時裡。

《從前,有個好萊塢》:「有人點火燒德國酸菜嗎。」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過氣電視明星,布萊德彼特則是他的替身兼好友,兩人友誼延伸到戲外。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從工作上的關係,轉變為像家人的關係,我們一起上鏡的那一刻,就建立這種關係,不用排練。」

演員布萊德彼特:「而且我喜歡這傢伙啦,他人很好。」

昆丁李奧和小布緬懷好萊塢的過去輝煌。樂壇指標從神童成為巨星的故事《火箭人》,則是向流行樂指標艾爾頓強致敬。

《Rocket Man》:「我想這會花上很長的時間,直到登陸之後,還是有無止盡的追尋。」
 

強叔金曲和經典造型連續放送,走過他的童年到巨星之路,艾爾頓強親自指導泰隆艾格頓演他自己,兩人也成為忘年之交。

《Your Song》:「希望你別介意,希望你別介意,我將之訴諸文字,有你在這世界上,是多麼美好。」

《火箭人》重現強叔的心路歷程,美國饒舌教父魯迪瑞摩爾的成名故事,由艾迪墨菲精彩演出。瑞摩爾自創的角色多麥特,滿嘴種族歧視梗意外征服全美觀眾,也看到70年代演藝圈對非裔的不友善。不過要說到種族歧視,很難不聯想到納粹德國。

《兔嘲男孩》:「今天少年團要來玩,戰爭遊戲的活動,伏擊技巧,還有炸破特技。」

小小納粹少年團員最好的假想朋友竟然是希特勒,蓋世太保及二戰場景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沒想到家裡卻來了不速之客。
 

《兔嘲男孩》:「嗨,啊,你是猶太人。」

媽媽好心收留的猶太女孩,顛覆他的世界觀,也讓觀眾從孩童視角看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本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電影娛樂性十足,也讓觀眾享受電影之餘深刻思考歧視及種族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喜劇類#電影#歧視#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788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