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 有人高舉獨立旗幟


發佈時間:2020/01/0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舉行元旦遊行,重申「反送中」運動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期間,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這次遊行的主題是「毋忘承諾,並肩同行」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大批市民參加,他們首先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集合。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起步前發表民陣宣言,指近半年來,警察上下從來不用為「暴力濫權」負責,更說示威者是「曱甴」(蟑螂)、媒體是「黑記」、醫護是「暴徒」,還要納稅人為他們加薪。

聲明表示,「我們以大遊行迎接2020年,除了要提醒香港人和國際社會,不要習慣政權打壓之餘,更是為了展示香港人齊上齊落、並肩同行的決心。」

聲明指出,「未來一年,我們實在有太多工作需要努力:縱然區議會取得可觀戰果,社區戰線仍須打穩;縱然黃色經濟圈與工會戰線備受注目,但各行各業仍要在被打壓的艱難中匍匐前行,街頭行動一旦鬆懈,就會被政府視為秋後算帳的時機。」
 

聲明呼籲各人在新一年穩守四大戰線,即參與遊行集會、發展工會力量、撐「黃色經濟圈」、抓緊機會投票,與「不仁不義的政權」抗爭到底。

遊行隊伍原定下午3時出發,由於人數眾多,民陣於是提前在下午2時半出發,示威者從公園走出銅鑼灣市區,沿著軒尼斯道緩慢步行前往目的地中環遮打花園,沿途經過灣仔和金鐘。

在銅鑼灣,不少示威者高舉「香港獨立」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旗幟,及手持寫上「天滅中共」、「正義必勝」等口號的標語。

一些遊行人士說,他們走上街的目的是要落實「五大訴求」,對於這個目標不會罷休。

對於今天的遊行,警方高度戒備,按例在沿途每個連接軒尼斯道的馬路遠處派遣防暴警察把守。在灣仔,防暴警察對個別可疑示威者進行搜查。

「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泛民方面提出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回至今所有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情況以及立即實行雙普選。

他們近月還提出「黃色經濟圈」,用以支持親「反送中」的零售商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元旦#遊行#反送中#訴求#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7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