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2020!英脫歐.美大選 德抗氣候變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26

隨著時差腳步,全球各地逐一迎來2020新的一年。由於煙火會製造大量碳排,德國今年率先發難,限制各地的煙火施放;總理梅克爾也喊話,雖然自己已經65歲,對氣候變遷的衝擊可能無法感受到全部,但為了後代子孫著想,將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對整個歐洲來說,1月底即將迎來脫歐的英國,勢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英國首相強森則信心喊話,要讓民間和企業看到金流湧入。而美國紐約的時報廣場,跨年夜氣溫只有攝氏六度,卻還是不減民眾的熱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時報廣場民眾 :「5、4、3、2、1......」

 

水晶球落下,紐約時報廣場彩帶滿天飛,有情人們擁抱親吻,迎接2020年。在法蘭克辛納屈經典名曲《紐約‧紐約》歌聲中,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與妻子挑起雙人舞,歡欣鼓舞的氣氛,整座城市都跟著陶醉。

CNN記者 :「今年市長白思豪與兩位科學老師,一起迎接水晶球掉落,是想喚起氣候變遷的重視。」

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門」上,綻放新年煙火,考量到煙火製造大量碳排,今年有高達8成德國民眾,認為煙火製造太多垃圾,各地對放煙火傳統態度大不相同,柏林只有三個指定區域可以施放,德國總理梅克爾新年演說,誓言對抗氣候變遷。
 

德國總理 梅克爾 :「以65歲的年紀來說,政客們如果再不對抗氣候變遷,我不會承受全部的變遷後果,而是我們的子子孫孫,要與氣候變遷的後果為伍。」

正受到氣候變遷之苦的澳洲,東部森林大火,從2019一路燒進2020,估計被燒毀的林地面積,已有1.5個台灣大小,但澳洲政府以不讓遊客失望為由,堅持舉辦跨年煙火。

澳洲雪梨民眾 :「新年快樂!」

雪梨大橋燃放12分鐘煙火秀,估計共花費650萬澳幣,約合台幣1.3億元;但煙火加重空汙程度,對災民來說這一幕顯得諷刺,澳洲就在正反輿論發酵中迎向新年。

鏡頭轉到法國,凱旋門隨著燈光秀,成了巨型手風琴,香榭麗舍大道擠滿熱情的民眾,一起迎接新年到來。火樹銀花,跨年夜的花都巴黎,美不勝收。在年金改革大罷工尚未落幕中,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新年演說強勢喊話,改革絕不收手。

法國總統 馬克宏 :「我了解改變會帶來的影響,但擔憂不該導致拒絕改變,我們有太多要做的事了。」

馬克宏也提到,他將盡一切努力維持英法合作關係,因為1月底的英國脫歐,將是一場大考驗。
 

閉關近三年的大笨鐘敲響2020第一聲,這是英國最後一次,以歐盟成員國身分施放跨年煙火,面對脫歐前景未明,首相強森登高一呼。

英國首相 強森 :「這個月將開始完成脫歐,31日我們將脫離歐盟,以自主國家身分走自己的路,拿回自己對錢的控制權,對法律、邊界、貿易都是。」

同樣在新年演說中信心喊話的元首,還有俄國總統普欽。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們生活在混亂、充滿爭議的時代,但我們可以、也應該盡一切努力,讓俄國蓬勃發展,生活中的一切也會變得更好。」

普欽的強人政權,20年屹立不搖;莫斯科紅場燃放五彩煙花,同樣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今年俄國的跨年少了皚皚白雪,仍不減遊客興致。
 

俄國遊客 :「新年快樂!」

亞洲同樣熱鬧非凡,日本除夕夜最經典的活動,就是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蕎麥麵,各地市場擠滿採購年貨人潮;東京的明治神宮,也推出鼠年特有的老鼠風鈴,為新年參拜做準備。東京涉谷十字路口,年輕人開心倒數,迎接2020年,說出對自己的新期許。

日本民眾 :「我現在是就業第一年,希望今年我能更進步,能盡全力一拚。我今年要升大三了,希望今年我能好好思考人生。」

1日早上7點,不少民眾特地起個大早,迎接第一個令和新年,陽光探出頭來,有人特地全家出動,合影留念。

日本民眾 :「今天是我生日,真是太棒了。可以一家人開心迎曙光。」

日本德仁天皇繼位後的第一個新年,與雅子皇后一同進行元旦參拜,天皇透過宮內廳發表感言,對過去天災釀成的死傷感到痛心,期盼新的一年沒有災害。對福島災民來說,這也是他們對新年的衷心祈願。

日本福島居民 :「(去年)很多人都也成了受災戶,希望今年會是個無災好年。」

全球隨著時差腳步,逐一邁向2020年,無論政治、經濟或是氣候議題,都期盼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跨年#煙火#氣候變遷#脫歐#暖化#天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135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