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美國空襲 伊拉克民兵包圍美國大使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00:11

美國上週末為了報復伊朗武裝組織「真主黨旅」,對伊拉克、敘利亞境內5個地點發動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引爆強烈反美浪潮,現在當地民兵組織更帶隊包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美國國旗踩在腳下,一面接著一面地燒,伊拉克街頭出現反美情緒高漲的遊行,就是因為美國在上週末送上的意外大禮。

穿著迷彩軍服的士兵,七手八腳地忙著救人,美國在29日無預警地對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的5處地點發動空襲,瞄準的是伊朗撐腰的武裝團體「真主黨旅」。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些攻擊已經持續好幾週了,這並不是第一起針對特定,美方駐伊拉克機構的攻擊,都對美國人員性命造成威脅。」

 
美國說,因為真主黨旅多次對在伊拉克的美方人員發動攻擊,才會報復,但這個舉動同時也惹毛了伊拉克。

伊拉克抗議人士:「我們要告訴美國士兵,不管你怎麼轟炸,怎麼殺戮,我們都死守在這裡。」

真主黨旅雖然是伊朗撐腰,2009年就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但是從2014年起,他們就和伊拉克軍隊一起對抗IS,還合組了民兵組織「人民動員軍」,所以現在美國這一炸,也等於是攻擊伊拉克。

CNN記者:「其實狀況有點複雜,即便這個組織是由伊朗撐腰,據說也是由伊朗訓練並提供軍備,但其實又是屬於伊拉克武裝兵力,人民動員組織的一部分,所以其實外界擔心這可能會對美國伊拉克關係,造成實質上的破壞。」

現在這起空襲,更讓伊拉克當地的人民動員軍和其他什葉派民兵組織,火大包圍美國駐巴格達的大使館。

CNN記者:「根據多起報導,這些抗議者試圖要強攻美國大使館,他們不斷朝使館丟石頭,破壞掉監視器。

拼命往美國大使館內丟東西,放火燒,而這些民兵部隊能夠來到這裡抗議,也就代表著伊拉克政府間接同意,他們對抗美國。

 
伊拉克總理邁赫迪:「我們相信這起攻擊的發生,並不是因為基於證據,而是因為伊朗和美國之間極度緊張的關係,這一點是我們曾試圖緩和的,但很不幸地情況仍演變至此。」

伊拉克總理之前已經譴責美國的攻擊,毫無證據,現在默許民兵破壞美國大使館,等於攻擊美國本土,也讓美國和兩伊關係同時陷入僵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報復#空襲#伊拉克#美國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3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