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疑似SARS七例確診 武漢證實:不明肺炎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0:35

大陸武漢市的海鮮市場,傳出疑似有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例確診,送往當地的兩家醫院,網路也流出官方緊急通知,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武漢政府證實公告為真,但仍不知道為哪種類型肺炎,我國疾管署表示,一旦確定為SARS,立刻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示意圖/TVBS

 
大陸記者vs.武漢海鮮市場攤商:「身體還舒服吧,不是有幾個人得肺炎了嗎,聽說了大概有三、四天。」

地點在大陸武漢市的華南海鮮市場,當地攤販說,最近有許多人疑似得了肺炎。

大陸記者vs.武漢海鮮市場攤商:「他們都在同濟、協和醫院住著,是的,是滿多人得肺炎。」

 
根據了解,第一例是一位水果批發攤的老闆,已經在醫院進行隔離,大陸網路瘋傳,可能為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也就是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個病例確診,微博也流出官方通知,武漢市30日的公文,指出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必須清查最近一周是否衛生單位有接診過類似病症的民眾。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證實的確有發出公文,但武漢出現的不明原因肺炎,是哪種類型還有待釐清。

回顧2003年4月,台北市和平醫院收治已經感染SARS的曹姓婦人,因為沒有實施隔離,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總共150人在和平醫院感染SARS,其中35人不幸病逝,而全台灣的確診病例達到346人,73人因此死亡。我國疾管署表示,持續掌握大陸消息。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目前病毒還在檢測當中,所以並沒有確定是SARS,我想民眾不要在這個階段就很恐慌,從它的症狀,重症的比例大概不到三成,跟我們一般來說SARS會已超過一半病例是重症,就不太符合。」

如果大陸確診有SARS病例,疾管署會立刻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交通、觀光到邊境檢疫,都是重點,誰都不願16年前的慘況,台灣再經歷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病例#武漢#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46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