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力量告急! 搶救黃國昌靠這兩張王牌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3:36

時代力量在上次立委選舉拿到74萬多票,得票率超過6%,成為藍綠外第三大黨,不過目前卻傳出選情告急,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政黨支持度竟不到5%,能否突破不分區席次的得票門檻岌岌可危,因此黨內積極喊出搶救黃國昌,最後關頭要靠「亡昌感」催票。

圖/TVBS

 
受害者李小姐:「金融業以後也不會再有我的容身之處,雖然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鼓起勇氣揭弊,卻遭到公司報復性待遇,李小姐說著說著近乎潰堤,坐在一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趕緊接棒發言,砲火全開。

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黃國昌:「大家尊敬的刑事警察局(不要)墮落成金控的打手;前後任的金管會主委、銀行局局長在立法院做過多少次承諾,結果呢?基層的員工會會害怕,但是我沒有在怕,找誰來關說都沒有用。」

 
左轟刑事局,右打金管會,直指目前法律上對於揭弊者保護的不足。按照過去經驗,當黃國昌砲火最猛烈或是打弊案期間,往往也是時代力量聲量最高的時刻,只是這部犀利機關槍,2020還能不能在國會繼續掃射?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從民調上來看,當有(政黨)提示的時候我們大概都可以有到7%左右,沒有(政黨)提示的情況下就會到5%邊緣。與其增加大黨的投票部隊,不如讓黃國昌留在立法院,這也是我們很重要的訴求。」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倒是展露一定要將黃國昌送入立法院的決心,黨內評估不分區席次坐四望五目標不變,但真的有這麼樂觀嗎?

記者李頂立:「這次大選可以說是小黨林立,不少第三勢力準備要衝擊國會席次,不過我們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來看,其實這些小黨的揮灑空間還是相對有限,因為從政黨票支持度來看,民進黨是高達33.6%、國民黨則是26%,藍綠還是瓜分最主要的票源,接著下來第三名則是民眾黨7.2%,至於時代力量以及親民黨,則分別只有4.5%和3.5%,也就是說除了藍綠之外,比較有機會跨過5%得票門檻的只有民眾黨,至於時代力量以及親民黨選情則是相對緊繃。」

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王婉諭:「所以我們必須要透過這樣巡迴方式,去理解每個地方、每個地方的人民。」

少了總統候選人母雞帶頭,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一字排開,宣布選前10天將要環島走透透,靠自己巡迴搶曝光。但其實從時力對總統選戰的表態,也可以看出玄機,雖然黨內有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共識,但都鮮少在公開場合大力挺英,就怕被貼上「小綠」標籤,選票反倒被「大綠」進補。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如果今天各政黨標榜自己是小綠或小藍,它必得會跟原來的大綠跟大藍在做搶票,所以為什麼這次大黨老是喜歡說,投小黨會浪費票,主要它希望大家票數集中,所以所有的小綠小藍它一旦被刻板定型,它們就很擔心最後被所謂的排擠,或者最後被所謂的棄保。」
 

圖/TVBS

比起依附民進黨,扮演制衡監督蔡政府的角色,更能吸引到統獨意識沒有過分強烈,而且對在野黨有期待的選民。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就小綠小藍的部分,它當然要覺得它們更能扮演小黨顏色的防腐劑,證明投給它的票不浪費,所謂投給它不浪費,就是至少要在整個支持度,對外要能呈現它能過5%。」

這次選舉可能會出現空前的分裂投票,也就是總統票和政黨票意向脫鉤,這中間的差距,就是第三勢力的契機,時代力量想擠身國會終結藍綠過半,就看「亡昌感」和「監督牌」這兩張王牌能否奏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時代力量#徐永明#選舉#民進黨#亡昌感#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環島#政黨票#第三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2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