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危機升溫! 全球7080萬人無家可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2:53

全球難民危機又升溫了,因為中南美洲多個國家經濟蕭條,美國又拒絕接納移民,以敘利亞邊界戰況惡化,都讓許多人居無定所,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超過7000萬人流離失所。

示意圖/TVBS

 
墨西哥難民學童:「你好呀,你好呀。」

開心地和麋鹿打招呼,這可能是這群孩子們耶誕節最快樂的時候,因為只要一走出這裡,他們的家是庇護所,還在等著一關一關的移民審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個真正的家。

美國總統川普:「正當我們在說話的同時,高牆仍在建造著呢,到了明年年底,我們就會有800多公里的高牆了。」

 
川普極力阻擋移民,根據路透社報導,從今年1月到10月為止,美國下令1萬6千名,18歲以下的孩子們,回到墨西哥等待移民審核,有些孩子因此造成心理創傷,這間臨時用遊覽車打造的教室,就是他們的避風港。

墨西哥難民學童荷西:「我是因為開心才哭的,因為我在這裡有朋友,他們都比我以前的朋友還要好。」

事實上,根據聯合國統計,今年全球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達到7080萬人,包括敘利亞邊界的戰況惡化,也讓更多人不得不逃離家園。

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因為政府軍連日空襲,讓逃難車隊排了好幾公里。

小女孩因為要離家,難過得哭了出來,大人更是無奈。

敘利亞難民:「因為空襲和擔心我們孩子的安危,還有整個情況的惡化,我們決定離開,不然有任何人會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嗎。」

但他們逃能逃去哪,就連周圍的難民營都擠爆。

 
當地管理人員:「在我們文件上有登記,註冊進來的家庭,現在達到了8000戶。」

在這滿是爛泥巴的難民營裡面,生活環境糟到讓人難以想像,但沒有空襲砲彈對他們來說,就已經是萬幸,陸續逃離敘利亞的難民增加,土耳其開始擔心會讓難民危機重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拒絕提供能讓難民,重拾尊嚴的一絲希望,將他們拒絕於冷漠高牆外,是非常不公義的。」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耶誕文告中,也呼籲各國要敞開心胸接納難民,但包括土耳其、德國,以及美國目前對難民的排擠情緒依舊高漲,恐怕又會讓大批難民們,淪為各國互踢皮球的燙手山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川普#方濟各#移民#敘利亞#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