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影響 越南擴大豬肉進口彌補境內缺口


發佈時間:2019/12/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2:20
圖/TVBS
圖/TVBS

受到非洲豬瘟疫情衝擊,越南大量染病豬隻被撲殺,導致境內豬肉供應短缺。越南農業等機構最近擴大豬肉進口以彌補境內缺口,同時鼓勵農戶重新養豬。

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數據顯示,非洲豬瘟疫情2月爆發以來,全國63省市、667縣、8532個村落淪陷,被迫撲殺染病豬隻約600萬頭,重量約34萬2000噸,占全國豬肉總重量的9%。

 

「青年報」新聞網站25日報導,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25日召開實施2008-2019年階段養殖業發展戰略的總結會議。

報導引述與會官員指出,由於豬隻數量減少,最近出現農戶暫不願賣出生豬而等待價格再上漲才賣的惜售情形,加上業者操縱市場等因素,造成豬價飆漲。越南各地市場管理單位在政府的指示下,將加強檢查並嚴處操縱市場行為。

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副部長馮德進(Phung DucTien)表示,非洲豬瘟疫情爆發,豬隻數量減少,導致豬肉供應短缺,但是最近其他肉品與糧食生產量都呈現大幅增加趨勢,加上今年來豬肉進口量達11萬噸,已彌補部分豬肉供應缺口。
 

馮德進表示,未來將繼續擴大豬肉進口,滿足民眾的需求。

報導說,非洲豬瘟疫情目前逐漸趨緩,已有興安(Hung Yen)、海陽(Hai Duong)與太平(Thai Binh)3省,因超過30天沒發現新病例按照規定解除疫區封鎖,另24省市有85%的疫區超過30天沒發現新病例。

馮德進表示,疫情趨緩,加上全國仍剩下10萬9000頭繁殖豬隻,是農戶開始重新養豬的重要條件,未來將在重視確保生物安全、不讓疫情蔓延的情況下鼓勵與推動農戶重新養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越南#豬肉#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8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