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3.6萬鰻魚苗」走私大陸 市價逾400萬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3:45

鰻魚苗價錢水漲船高,金門逮到大陸漁船走私數量高達3萬6千尾,21日晚上將近11點,金門縣檳榔嶼外海,海巡署發現一艘大陸漁船滯留在海上,出動艦艇查看,結果發現4箱保麗龍箱裡頭全是鰻魚苗,數量高達3萬6千尾,市價超過400萬台幣,運送的大陸籍段姓漁民和船隻立刻被帶回料羅港,至於走私的鰻魚苗也轉交高雄海關處理。

圖/TVBS

 
一艘小船停留在海上,被海巡人員逮到,違法走私鰻魚苗。

海巡人員將艦艇靠近漁船,拉著繩索跳了上去,三名海巡人員圍著一名男子,船上放的四箱黑色塑膠袋套住的保力龍箱,裏頭是一袋又一袋的鰻魚苗,大陸籍船員被押回料羅港調查。

圖/TVBS

21日晚上將近11點,金門檳榔嶼外海,海巡人員發現有一艘大陸漁船徘徊滯留在海上,立刻出動巡防艦前往察看,到場後就發現有36袋的鰻魚苗,總數量高達3萬6千尾,大陸籍段姓漁民坦承自己是以300元人民幣受雇前來把這些鰻魚苗運回大陸,台灣鰻苗一尾100元左右,大陸一尾大約130元台幣,而被查獲這些市價就超過400萬,獲利高達30萬。
 

海巡署第九大隊副隊長駱天雄:「船的部分、人的部分,我們目前就由我們第九岸巡隊留置當中,然後這個案子就全部移送給我們高雄海關來查處。」

圖/TVBS

現在日本的鰻魚一公斤大約1600元,台灣的鰻魚一公斤大約1500元,中國的鰻魚一公斤要價1700元,價錢最高。

全球主要食用鰻魚的國家還是日本,吃掉全球產量的7成,但是其實日本的產量僅僅只有2%,其他都是依賴進口,台灣外海又有大量的鰻魚苗,也難怪大陸漁民,紛紛跑到台灣外海捕撈或走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鰻魚#鰻魚苗#走私#外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103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