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新CEO 止血737 MAX危機只是第一步


發佈時間:2019/12/2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波音今天宣布將由董事長凱爾洪轉任執行長。儘管美企生涯輝煌,但他是財務管理和企業策略背景出身,並非這一行本業的工程學和安全政策,有分析人士質疑他可能只是過渡期領袖。

凱爾洪(David Calhoun)在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讀會計畢業後,1981年加入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審計團隊,後來平步青雲,當過副董事長,以及監督飛機發動機、鐵路等業務部門GE Infrastructure的執行長(CEO)。

 

凱爾洪2006年離開奇異,領導VNU Group,也就是後來的尼爾森控股公司(Nielsen Holdings),尼爾森2011年上市。凱爾洪2014年1月到私募基金巨擘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任職,聚焦提升公司持股價值。他2017年接受彭博採訪時說,他偏好讓領導團隊「進攻而非防守」。

● 重攻輕守的經營策略

凱爾洪自2009年起即出任波音公司(Boeing)董事,今年10月任職非執行董事長。波音今天宣布,董事會已任命他為CEO,接替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自明年1月13日生效。
 

前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CEO卡爾納(Lawrence Kellner)則成為波音新董事長。卡爾納說,凱爾洪「在業界經驗豐富,工作成績可見領導實力堅強,他懂得我們必須對抗種種挑戰」。

法新社報導,波音發言人表示,凱爾洪今天大多時間忙著與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各大航空公司CEO、供應商及投資人聯繫溝通。62歲的凱爾洪在新聞稿中說:「我對波音和737 MAX機型的未來深具信心。我很榮幸能領導這家大公司,以及15萬名努力工作創造航空業未來的盡職員工。」

波音因737 MAX機型連續空難事件陷入危機,公司力圖重振聲譽。波音日前宣布,將自明年1月起暫停生產737 MAX。部分人士分析,凱爾洪未來能否持續帶領波音走過低潮期,仍是問號。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前主席霍爾(Jim Hall)表示,波音這波人事改組是正面發展,還稱米倫伯格「早該」走人。不過霍爾也表示,目前不清楚凱爾洪是否會做很久,還說「如果他要做長期,我會認為,選擇某位更懂航空業、具備實戰經驗的人,或許才會是好選擇」。

● 業內研判 凱爾洪僅是過渡CEO

美國航太諮詢顧問公司蒂爾集團(Teal Group)的艾波拉費(Richard Aboulafia)也說,凱爾洪「似乎對於短期穩定是好的人選」,但若是長期,「我不確定這是對的舉動。凱爾洪是私募股權背景出身,而且昔日是在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時代的奇異。其實波音早就有很多那樣背景的人才」。

路透社報導,數月來外界一直揣測米倫伯格會被開除,波音拖到今天才換掉米倫伯格,部分專家認為波音忽略危機溝通劇本一些「眉角」。達特茅斯(Dartmouth)塔克商學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阿真提(Paul Argenti)說:「大家希望有來自外部的人帶進新觀點挽救大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737 MAX客機空難家屬樂見米倫伯格下台,但對波音換上一位在董事會很久的人當CEO,讓人對於波音履行改革承諾產生疑慮。有罹難者家屬說,波音應該大刀闊斧推動公司治理改革,而「凱爾洪不是對的人選」。

● 難關重重 止血737 MAX危機只是基本

美國財經媒體指出,凱爾洪此際接手波音,馬上要解決的就是737 MAX停飛、停產的燙手山芋,以及為此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鬧僵的關係,而這些還只是第一步。

除了737 MAX系列外,波音還有KC-46加油機因品質而出現生產、交付延宕問題;777X 客機壓力測試時機身破裂,耽擱研發時程;還有一大警訊是歷經空前的15年成長後,波音客機的銷售趨緩,且因目前737 MAX危機而流失到空中巴士的單通道客機訂單市場,能否在MAX 系列復飛後奪回仍是未知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音#737 MAX#停飛#空難#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1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