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電廠延役聲浪時起 德國2022年廢核不變


發佈時間:2019/12/23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社會上最近有聲音認為應該延長核電廠的使用年限,檢討廢核政策;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強調廢核是朝野共識,政府2022年廢核的計畫不變。

福斯汽車(Volkswagen)總裁迪斯(Herbert Diess)日前表示,「如果氣候保護對我們真的這麼重要,核電廠應該要運轉更久」。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和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內部親業界的保守派議員也支持續用核電。

 

基民黨能源政策發言人菲佛(Joachim Pfeiffer)18日接受「明鏡」週刊(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廢核是錯誤的政策;不過,他強調基民黨團不會主動提案。

對此,德國聯邦環境部發言人費克特納(Nikolai Fichtner)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朝野政黨2011年達成共識,解決了核電數十年來在德國社會的爭議性。

他說,核電是高風險的科技,興建核電廠的計畫顯示核電成本太高,此外還有核廢料的問題。總之,核電帶給未來世代許多問題,環境部認為廢核共識不應該翻盤。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也指出,政府對核電的態度沒變,廢核將照原計畫執行。

德國是少數能自己建核電廠的國家,不過,很少有政策像廢核一樣在社會上有這麼高的共識。根據2年前的民調,只有2成的民眾支持核電,反對的將近8成。

福島核災後,德國決定在2022年年底前關閉所有的核電廠,目前仍在運轉的7座核電廠將在未來3年陸續關閉。

意昂集團(Eon)、萊茵集團(RWE)、安能(EnBW)等經營核電廠的電力公司今年夏天已表示,不願延長核電廠的使用年限到2022年以後。安能指出,「德國從此不再使用核能發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核電廠#延役#能源#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1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