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習近平熱線 美中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14: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晚間熱線,雙方將安排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消息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盤都創新高,標普500上漲0.49%、那斯達克指數漲了0.42%,道瓊則是上漲0.28%。

美中貿易戰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推特上宣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雙方將安排正式簽署美中貿易協議。

 

大陸央視主播:「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晚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通電話,特朗普(川普)表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於美國中國和整個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川普說,大陸已經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和其他產品,兩人還就北韓以及香港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我們將在(明年)一月初簽署協議,我們目前的重點,是放在實施第一階段(協議)。」
 

官員紛紛出面幫腔,強調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在明年一月簽署絕對沒問題。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關稅起作用了,對中政策起作用了,川普的經濟政策也起作用了,因此我有些困惑,為什麼現況明明很順利,但有些預測員一直說情況會變糟。」

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徹底完成,目前只是在做技術性的修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我們正在處理一個技術問題,也已進入了文本翻譯階段,我預期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大陸增加對美國農業、能源和服務等的採購,預計在未來兩年為美國經濟成長增加大約半個百分點,雖然川普遭到眾議院彈劾,但這項消息還是為投資人增加不少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熱線#美中貿易#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74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