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網路禁不禁華為 德聯合政府意見不同延後決定


發佈時間:2019/12/1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7: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國政府將延至明年再敲定規範5G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安全規定。這項安全規定將左右德國是否將備受爭議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

路透社報導,美國施壓要求封殺華為,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左右聯合政府希望在不排除任何特定國家或供應商下,加強對電信設備業者的技術認證與審查。

 

社會民主黨(SPD)議員今天支持的內部提案若獲政府採納,將意味著把華為排除在外。但議員們表示,他們的目標依然是與梅克爾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取得共識。

社民黨議員齊默曼(Jens Zimmermann)說:「我想我們一月會有解決方案。我們會有共同藍圖,而這將更加苛刻。」

他指的是梅克爾政府10月敲定的5G行動網路擴建規定。這項規定預見技術評估及其他標準,並被外界廣泛解讀是替華為敞開大門。
 

梅克爾的保守派在這項議題上意見分歧。反對梅克爾謹慎行事作風的鷹派,亟欲採納社民黨的嚴苛標準,要求德國政府排除任何沒有「憲法監督」國家的供應商。

急於避免與梅克爾攤牌的溫和派,則建議這類嚴苛安全標準應僅適用於核心網絡。溫和派準備的文件同時規定,沒有單一公司可透過供應超過5成的5G網路零件來取得主導。這項規定對非歐盟供應商來說,將更為嚴格。

德國營運商全都是華為客戶。他們曾發言警告,若出手封殺華為,5G網路成本將暴增數十億美元,進度也將延後好幾年。

基民/基社聯盟國會黨團副領袖佛瑞(ThorstenFrei)表示:「基民黨議會黨團在華為文件上沒有共識。黨團將在立場於新年明朗之後,再與我們的社民黨執政夥伴開會討論共識。」

其中一項癥結在於,這套嚴苛安全標準適用範圍應僅限於5G網路核心,還是要包含次要部分。社民黨與保守鷹派認為,「憲法監督」這項安全條件,應同時應用在核心和外圍網路零件供應商身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封殺#德國#5G#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9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