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疫情衝擊 越南豬肉價格創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9/12/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非洲豬瘟疫情衝擊,越南大量染病豬隻被撲殺,導致豬肉供應短缺,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創下10年來新高。為彌補境內豬肉缺口,越南最近除了擴大進口外,也擬定調降豬肉進口稅。

越南今年2月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病例,疫情不斷擴大。至今越南全國各省市幾乎都已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被迫撲殺染病豬隻約600萬頭,占全國豬隻總數近20%。疫情造成重大經濟損失,豬肉供應也出現短缺問題。

 

由於豬肉供給大幅減少,越南各地生豬價格最近飆漲不斷,目前價格介於每公斤7萬5000越盾(約新台幣100元)至9萬越盾之間,較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前增加一倍。

以市場零售而言,越南各地最近豬肉價格介於每公斤14萬越盾至22萬越盾之間,創下10年來新高。

越南農業機構指出,越南今年第4季豬肉需求逾60萬噸,在目前情況下供應量僅達到40萬噸,供應缺口約20萬噸。越南目前從24個國家進口豬肉。
 

「勞動報」新聞網站13日報導,越南工商部與農業暨農村發展部配合評估豬肉供應狀況,並採取因應措施,鼓勵業者在確保食品安全等情況下擴大豬肉進口,以彌補境內缺口。

此外,越南財政部最近也對外徵求意見,擬定將新鮮或冷藏豬肉的進口稅率從目前的25%,調降至22%;雞肉進口稅率從20%,調降至18%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非洲豬瘟#豬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