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選奧步、假聞滿天飛 遭批「最骯髒選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00:45

英國國會大選開始投票,這是英國五年內第三場大選,目前外界普遍預估,首相強生所領導的保守黨,處於領先局面,不過領先對手的差距,逐漸縮小。這次英國大選,假新聞滿天飛,有學者直言,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骯髒的一場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帶著收養的愛犬,一早就來投票,英國國會大選正式開跑,這五年來的第三場大選,攸關英國能否擺脫脫歐僵局,打著一定要脫歐的口號,英國首相強生,真的是拚了。

一大清早送果汁送牛奶。

民眾vs.英國首相強生:「很高興認識你,首相先生,你怎麼會這麼早起呢,來幫你送牛奶啊,哈哈哈,謝謝你。」

 
逗得現場哈哈大笑,但強生當然不是來搞笑的,拉票才是最大重點。

英國首相強生:「這次大選非常關鍵,差距非常接近,我只是想和各位說,危機是相當有可能發生的,我們可能會陷入另一個懸峙議會。」

不過送牛奶期間發生一個小插曲,強生一度被記者瘋狂逼問,他最後甚至躲進一個放牛奶的大冰箱,這被對手拿來大作文章。

工黨領袖科賓:「我不是來這裡送牛奶,更不會躲進冰箱裡。」

工黨的科賓,在這次大選中猛批強生出賣英國健保。

英國工黨領袖科賓:「你能相信一個,在和美國談判中說謊,並想將我們,國家健保服務私有化的首相嗎,一個不能在脫歐協商裡說實話,坦承他執行失敗的首相。」

而強生則用一場災難來形容科賓。

 
英國首相強生:「因為我們有國家責任,從現在到明天晚上10點為止,去投下每一票,拯救英國免於一場災難。」

此外,強生最主打的政見就是要讓英國不再原地踏步。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要做什麼,完成脫歐,我們要脫歐。」

看起來兩大黨的攻防相當溫和,但其實真正戰場都在網路上,因為假消息滿天飛。

CNN記者:「和我聊過的一些專家都指出,這是它們看過最骯髒的選戰,尤其是在網路流通訊息上,其中一個最糟糕的招數,是在第一場辯論時發生的,保守黨的新聞帳號,將帳號名字改為查核事實英國站,讓這個帳號看起來像是,真的在查核事實的網站。」

 
保守黨將帳號偽裝成一般查核事實的網站,另外還有許多剪接造假的影片,讓許多專家將這場選舉稱為最骯髒的選戰,也因為如此,外界擔心可能影響民調的準確度。

旁白:「一項由YOUGOV民調機構做的預測,會由保守黨取得領先,但也不排除出現,懸峙國會的可能。」

曾準確預測2017年大選結果的機構,這次預估強生的保守黨會拿下339席,工黨則是231席,致力於爭取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是41席,另外,支持留歐的自由民主黨拿下15席。

英國民眾:「老實說是無從選擇,兩邊的主要候選人,我都不喜歡,所以我還在掙扎。」

不過還是有不少選民,像他一樣,還沒決定把票投給誰,這些還在搖擺的選民也是這次大選中最關鍵的一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生#科賓#英國#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744

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