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蚌取珍珠!中國大陸最新直播噱頭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9:5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直播賣貨成效可觀,大陸的珠寶商靠著直播衝出驚人銷量,比方說最新流行的直播開蚌取珍珠,一家線上珠寶店每天20個小時,輪三班直播,一天能開三千多個蚌殼,有買家三個月花了人民幣三萬元在買蚌殼上。淘寶平台大約有一萬家珠寶直播間,每天平均成交額能有人民幣七千萬。

直播主:「哎呀!天啊!第一個蚌就出了極品珍珠,這個蚌產量的話,一個蚌能開到兩到六顆珍珠。」

 

從蚌殼中取出一顆顆珍珠,就像在挖寶,「直播開蚌」大陸珠寶商新噱頭。

直播主:「這個大了!」
 
一天20個小時馬拉松直播,三位直播主輪番上陣,還供不應求。買家在線上下單拿到蚌殼編號後,排隊開蚌至少得等半小時到一小時。
 

開蚌直播間負責人 何財良:「這邊的話就是我們晚上要準備的蚌,然後那邊,(這些蚌能有多少個?)這些蚌的話,這裡應該有一千多個,然後這邊池子也有。」

直播工作室堆滿蚌殼,可見受歡迎程度。一天直播下來平均要開三千個蚌殼,買家一次購買以10個蚌殼為單位,價格從人民幣99元到958元不等。取出的珍珠,店家經過清洗、拋光後寄給買家,另外也提供代加工成飾品服務。

開蚌直播間負責人 何財良:「看一下,昨天晚上開出來的蚌,這種就是巴洛克珍珠,它可以做有個性的吊墜。(大家開得比較多的是哪種?)這種...這種圓珠,這個人開的是20個,20個差不多一千多元。」

這樣的直播開蚌生意,一天銷售額能有人民幣上萬,甚至有買家著迷於開蚌帶來的驚喜感,三個月花了人民幣近三萬。

買家:「這幾個月陸陸續續地也去開了一些,然後大概花了三萬多元吧。然後開出來的其中也有一些珠子是比較好的,當然也有一些就是珠子還是相對質量比較差一點,但是主要還是自己開心嘛。」

不單是開蚌取珍珠,大陸珠寶銷售靠著直播,玩出許多花樣,也衝出驚人銷量。

直播主:「紅藍光的,紅藍光的近圓微瑕手鍊,一千個人在線,阿谷你給我放五百條,最後一百條,太快了,只有90條、40條,沒了!五百條秒沒!」
 
珍珠直播間負責人 李澤欣:「一千個人在線,有五百個人付款,就轉化率成交率50%以上,只要我們願意放福利、放利潤,他們就會買。」

在淘寶上以銷售珠寶為主的直播間,大約有一萬個,每天平均成交額能創下人民幣七千萬,讓大陸珠寶行業打開線上渠道,甚至影響經銷商供貨策略。

珠寶經銷商 李廣靜:「就比如說這一款(戒指)我們就是採用黃水晶,按照黃鑽的一種設計風格來做的,成本我們也是控制在300元這樣,因為在電商(直播)來說,就是從100(元)到500(元)之間的價位,會比較容易一些,目前整個直播的銷售,占我們整個銷售額的90%以上。」

儘管直播銷售的珠寶產品,相對實體珠寶店價格較低但銷量大,特別是在大陸經濟放緩背景下,傳統珠寶店銷售持續萎縮,線上直播賣珠寶卻殺出一條血路。

珠寶學院副院長 郭穎:「線下的(珠寶)交易額,大概在七千億左右,網上通過APP、通過直播的銷售額度,也達到了將近1200億,相比傳統的,線上的銷售模式,網路直播有兩個突出的特點,就是生動和代入感,讓購買者特別容易接受這種模式。」

 
珠寶銷售靠直播讓行業翻身,更突顯直播推銷已經成為大陸線上賣貨的重要推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開蚌#珍珠#蚌殼#直播#珠寶#電商#淘寶#中國大陸#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68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