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遠洋船被控欺壓外籍工 船長錄影自清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4:07

綠色和平組織發出新聞稿,點名3艘台灣遠洋漁船外籍船員疑似不當對待,甚至欺壓,其中東港籍「滿福88號」船長知道消息後,反控是不實指控,人在外海捕魚的他,特別找其他印尼船員錄影自清,控訴是離開的船員為了要錢而不實指控。

圖/TVBS

 
福滿88號船員:「來開始錄。」

福滿88號船長集合外籍船員開始錄影自清,問他們有沒有被扣留護照,有沒有按時收到薪水,得到都是正面肯定回覆,藉機澄清絕對沒有苛刻漁工。

圖/TVBS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船上有虐待漁工的事情,或把他們扣留護照的事情,船東聽了之後,都覺得非常非常訝異,因為這一方面大家認知有所差異。」
 

正在進行捕撈作業的船長,為什麼要大動作錄影澄清,為的是這一篇調查報告,綠色和平組織發布的消息,內容提到東南亞分部接獲34位印尼籍漁工投訴被暴力、苛刻薪資不當對待,13艘漁船當中點名5艘台灣籍漁船,其中福滿88號船長不服氣,反控離開的船員是為了要錢。

圖/TVBS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負責人蔡佩芸:「主要是我們東南亞辦公室,和當地關心漁工人權的公民團體,所做的一份調查,透過這個調查報告,要台灣政治這邊也應該去介入調查。」

根據漁業署最新公布,遠洋漁業違規處分有190件,其中非法雇用和沒按時發放薪資就占了45%,台灣船出海作業來自各國的外籍船員,現在被爆出不當對待,台灣漁船隔空喊冤,希望政府能同步調查釐清,別讓台灣只能挨打承受罪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工#外籍船員#欺壓#遠洋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54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