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宣布起草彈劾川普 預計耶誕前表決


發佈時間:2019/12/0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宣布,眾議院將開始起草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文;眾議院可能在耶誕節前表決這項川普被控罪行與失當舉止的彈劾。川普則要民主黨放馬過來。

在援引美國憲法與建國先賢後,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經過兩個多月調查,川普施壓外國領袖幫他2020年的競選連任、違反當初就職誓詞已至為明顯,任由川普繼續在位而不予補救「將危害我國國體」。

 

● 裴洛西:彈劾乃別無選擇

裴洛西在背景為美國國旗的國會山莊發表正式談話時說:「他的錯誤之舉讓憲法受創甚深,我們的民主已危在旦夕。是總統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彈劾,因為他試圖瀆職以再次圖利個人選舉。」

民主黨內知情人士相信,即便共和黨人力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仍將在下週結束前完成公開辯論並就條文表決,以便眾議院全院在20日前表決彈劾案。20日是眾議院本會期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日程。
 

「紐約時報」報導,裴洛西對民主黨能取得足以彈劾川普的票數深具信心,但在距離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的此際發動彈劾,正值黨派分歧加劇且兩黨都面臨恐與川普個人一樣高的政治風險。

● 川普叫陣 陣營評估民主黨會自食惡果

川普則在裴洛西宣布啟動彈劾前就樂於應戰,在兩則推文裡稱民主黨人「瘋了」,還促請民主黨加快步伐好讓他能在共和黨握有多數的參議院裡受審。

川普寫道:「若你們要彈劾我,現在就放馬過來,快點,我們就能在參議院來場公平的審判,好讓我們的國家回復日常。」

川普2020連任競選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則在推特上秀出民調,稱裴洛西「正帶著她的黨團成員脫離政綱並走向深淵」,並說彈劾會害死她們民主黨內的新科議員。

近期幾份全國民調顯示,贊成彈劾調查的民眾雖為多數,但僅略高於反對的民眾,當問及川普是否該下台時民眾意見尤其分歧。

● 川普面臨的指控:濫權與妨害國會、司法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民主黨握有多數的眾議院裡,恐至少面臨三項彈劾條文的指控。

一是濫權與索賄。川普被控濫權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2020大選的可能對手、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調查;其次是川普悍然拒絕眾議院彈劾調查人員所發出的國會傳票,恐構成妨害國會。

三是民主黨人可能會根據今年稍早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公布的查案報告,將妨害司法列入彈劾條文。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先表決彈劾條文,通過後將由眾議院全體435名議員表決彈劾案,民主黨在眾議院握有多數。若眾院通過彈劾案,川普將在參議院受審,而共和黨在參議院有53席,民主黨僅47席。

● 裴洛西怒譙記者
 

宣布完啟動彈劾後還發生一段小插曲。裴洛西在記者會被一名記者拿共和黨的老哏問到,彈劾動機是否出自對川普的憎恨時突然暴怒。

原本結束記者會正要離開的裴洛西猛然轉身走回麥克風厲聲說:「這是攸關憲法與美國的事,事實是總統違反就職誓言。身為天主教徒,我厭惡你在提及我時用『憎恨』這個字眼,我沒恨任何人,所以別用那種字眼來惹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烏克蘭#眾議院#濫權#妨礙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10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