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對美談判下最後通牒 嗆送耶誕大禮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動作頻頻,上週(28日)感恩節發射兩個不明物體後,北韓外交部進一步向美國提出警告,談判期限即將在年底到期,將依據美國的回應,送上一份耶誕大禮,至於內容要美國自己選。以軍事威嚇外,北韓似乎是為了展現經濟不受制裁影響,公布大型都市計畫竣工,現代化的大樓林立,號稱是烏托邦。

正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不僅要面對來自國內的彈劾威脅,外交上與北韓的核武談判面臨最後通牒。

 

美國總統 川普:「至少對我來說,我覺得我和金正恩有不錯的私人情誼,我可能是他在全世界,唯一有正面關係的對象。」

北韓外交部表示,要送美國一份耶誕大禮,內容由美國自己決定;追溯上一次北韓用「禮物」這樣的措辭,是在2017年,當時首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型,以此「恭賀」美國國慶日。

朝鮮中央電視台 (2017.7.4):「我們的禮物(飛彈),似乎不被喜歡,今後我們將再送各種大大小小的禮物。」
 

挑釁動作不斷,北韓上週在感恩節,再度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這已經是八個月來,第13次以飛彈進行武力挑釁,顯然金正恩繼續樂當「火箭人」。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官員 全東進:「我軍對事態感到強烈遺憾,敦促北韓再次立刻停止一切使軍事情勢升高的行為。」

聲稱與北韓領導人關係不錯的川普,面對來自"好朋友"的頻頻挑釁,雖然發言處處留餘地,但還是比出了軍事拳頭,表示如果要拚輸贏美國可沒在怕。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現在有史上最強大的軍隊,我們是全球最有力量的國家,希望我們不必使用武力,但如果需要我們會使用,如果必須我們就會使用,但我和金正恩的關係還是很好。」

平壤當局的耐心到達極限,眼看年底期限一天一天逼近,依舊沒有看到美國的實際行動,只是不斷老話重提,想以此操弄美國國內政局和選情,北韓明言再也不會被川普的「愚蠢計謀」給玩弄。

東國大學研究北韓教授:「從北韓提出提年底期限來看,它是在敦促美方改變政策,包括改變敵對政策及減少制裁。」

北韓與美國談判陷入僵局的關鍵,就在於金正恩要的解除核武是逐步裁軍,包括美國從朝鮮半島撤出戰略武器,但川普卻堅持,要鬆綁制裁只有一條路可走。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去看看我跟他簽的第一份協議(新加坡協議),他說他會解除核武,他真的那麼說,我希望他遵守協議,我們再等等看。」

似乎是為了表現出經濟不受制裁影響,北韓有能力自給自足,金正恩向外界秀出北韓最具規模的都市計畫──三池淵新城。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我國武力最高領導者金正恩同志,參加了竣工式。」

三池淵被視為北韓革命聖地,是前領導人金正日的老家,經過金正恩下令改造後大樓林立,有高級公寓、商業建築、文化中心和醫療院所,甚至還有一座滑雪度假村,但這一切是不是只是虛有其表,就不得而知。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三池淵郡地區建設完成,顯示我黨自力更生路線充滿生命力,實實在在的證據。」
 

與此同時北韓媒體也公布,金正恩再度騎著白馬,登上三池淵附近的白頭山,前幾次登山後都有大事發生,包括2013年金正恩準對姑父處以極刑,還有去年年初南北韓大和解的新年致詞,以及第一次川金會,外界認為接下來金正恩可能做出重大決定。

南韓統一研究院北朝鮮研究室室長:「每次要決定大戰略,在實施前他都會前往(白頭山),這是個舉動表示他將做出決定。」

韓美朝關係年底將迎來關鍵,駐韓美軍也不敢懈怠,最近罕見地一周內多次派出偵察機監視北韓;外界認為,美軍在飛行任務期間故意讓人發現,意在警告北韓,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白頭山#南韓#朝鮮半島#白馬#聖誕#金正恩#川普#美國#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697

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