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香港法影響貿談? 川普:大陸想完成協議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日出發前往倫敦前夕,被記者問到簽署香港人權法是否對美中貿談造成衝擊,川普信心滿滿說談判雖然沒有變順利,但大陸還是想要完成協議,而從川普簽署法案以來,香港特區政府不斷跳腳反對,有分析說主要是擔心會影響大灣區的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大陸反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對美中貿易談判不會有影響嗎?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並沒有讓談判更順,讓我們看下去。」

川普維持一貫的自信,說他對目前美中雙方的協商進度,非常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方面希望能達成協議,讓我們看下去。」
 

美股承受不住一連串利空影響,2日受到重挫。

主播:「道瓊收盤下跌268點,那斯達克和標普500也都是下跌作收。」

從川普27日簽署香港人權法案以來,香港特區政府不斷跳腳反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於我們來說當然會有影響,首先是外國政府做這個舉措,影響目前來講是一個對信心的影響,對於處在不穩定環境的影響,因為會擔心美國政府會用這條法案,做出審視要採取行動的時候,會有什麼行動。」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在最近明說,這項法案恐怕會影響大灣區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是大陸發展,創新科技的重點區域,有不少人擔心,美國會依據這項法案,限制香港高科技投入大灣區。

前AIT主席薄瑞光:「等到美中貿易爭議解決,預期會解決,臺灣的議題可能會浮現。」
 

臺灣目前看似沒有在,美中貿易戰角力裡沾上邊,但是前AIT主席薄瑞光就提醒,等到美中貿易協商完成,下一個議題很有可能就是臺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川普#道瓊#香港#人權法案#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98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