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輸送、跑道維修 看成田機場幕後功臣


發佈時間:2019/12/01 0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00: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成田機場,每年有4300萬各國旅客進出,要維持如此高運量的機場正常運轉,需要許多幕後功臣幫忙,日本媒體潛入成田機場內部,從行李輸送部門、到跑道維修部門,讓大家更認識機場的幕後工作。

東日本的交通玄關,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每天700多架次航班起降,從東京可以直通全球144座城市。

 

日本旅客:「要去亞塞拜然,我周遊世界遺產,最近八年,大概去了180個地方。」

日本旅客:「我們要去夏威夷,因為很累,想去放鬆一下。」

每天,平均有將近12萬人進出的成田機場,出國旅客的行李又是如何不出錯呢?日本媒體在行李上安裝攝影機,只見行李從三樓出境大廳往二樓送,在這個秘密空間,行李輸送帶就像高速公路的系統道般複雜,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道紅光閃過。
 

原來紅光,就是行李能正確送上飛機的秘密。

成田國際機場設施保全部人員,紅外線偵測器從各種角度照出去,來讀取條碼每一件行李,都得像這樣,通過九台紅外線偵測器,無死角的讀取條碼,讓行李可以送往正確的方向。不過這些準備登機的行李,最後還是會經過人工肉眼確認。

確認行李沒送錯,再搬上拖車,負責搬運的甚至包括女性地勤人員,她們背後可是背了秘密武器。

日航地勤服務人員:「這被稱為力量輔助裝,在搬運行李的時候,可以輔助工作人員的道具。」

力量輔助裝從腰部給予支撐,讓女生也能搬起沈重的行李,完成工作。

日航地勤服務人員:「女生抬行李的力量要和男生比,還是差了一點,我覺得(輔助用具)幫了很大的忙。」

地勤服務人員分類行李的同時,停機坪則有另一組工作人員忙碌著。
 

日本空運給油人員:「我們要為飛機添加燃油。」

原來成田機場的燃油,透過地下管線輸送,最後再由幫浦車把燃油從地底抽到飛機的燃油箱裡,不過這群工作人員邊加油,還得邊檢查燃油狀況才可以。

日本空運給油人員:「要檢查有沒有垃圾、有沒有水分。」

飛機燃油不允許有雜質,用肉眼確認,可是他們的重要工作。

又是一架飛機順利升空,只是機場的工作直到入夜後,還得繼續進行。
 

成田國際機場跑道保全部人員:「645。」

成田國際機場跑道保全部人員:「好了。」

這些跑道保全部門的人,幾乎每天都得出現在機場的跑道上,檢查跑道四周的指示燈,有沒有異狀。

成田國際機場跑道保全部人員:「跑道燈是提供機長用肉眼辨識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設備,一年365天,我們每天都會在跑道上檢查燈光。」

尤其重要的,就是進場滑降指示燈,因為這是透過燈號,提供機長在飛機進場時,下滑角度的指示,成田機場每個月都得徹底檢查指示燈,是不是正確運作著。

日本記者vs.工作人員:「好厲害,很厲害吧,這畫面應該是第一次出現在電視上。」

成田機場指示燈的檢查,還是第一次曝光,要維持機場的正常運轉,還是需要這些幕後功臣幫忙。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田機場#旅客#國旅#指示燈#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603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