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離療養院 唐氏症男兒.旅途意外有伴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0:24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對於罕病患者,我們可能會因同情而過度保護,忘記過度小心翼翼反而是一種歧視,忽略、抹滅他們擁有的無限潛能,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今年度美國最賣座的獨立製片電影,它有兩位高知名度的明星撐場,《變形金剛》的西亞·李畢福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達珂塔·強森,但真正的主角是唐氏症患者查克。查克夢想成為職業摔角手,於是逃離照養機構,踏上尋夢旅程。片中飾演查克的演員,本身就是唐氏症青年,首次演電影就一舉獲得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突破演出」的提名。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這世上有羊也有狼,你們倆就是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疲憊的旅人,來受洗重生吧。」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我比較需要浴火重生。」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好吧。」

羔羊再執迷不悟,阿伯一發帶你上天堂;迷途的兩位旅人,一位是失意的漁夫。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死定了,泰勒!你完蛋了!」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不開變形金剛跑車,改開漁船,惹上一身麻煩事的他亡命天涯,途中遇見另一名旅人查克。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跟蹤我?」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也許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可以一起玩,麻吉底加!」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說摔角訓練班在艾登鎮?」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對。」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要去的地方很遠,我帶你去吧!」

大家請注意,查克才是本片男一號喔,這部橫掃全球多項影展觀眾票選獎的電影,描述患有唐氏症的青年查克,被社福單位硬塞進養老院照顧,但查克不想大好青春待在養老院。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查克。」

逃跑失敗,殘念啊!別氣餒,那麼,查克的遠大夢想是什麼?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跟我學摔角變成筋肉王。」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這就是他往後人生的終極目標。」

他要追隨偶像──索瓦戰士,成為職業摔角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所以,查克必須逃離這座籠中鳥,給世界一點顏色瞧瞧。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這列火車開往榮耀,只載行義之人與神聖之人,這列火車,這列火車開往榮耀。」

不顧一切逃出照護機構,查克在途中結識了失意漁夫兼亡命之徒泰勒,於是,兩個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流浪靈魂結伴,展開一趟馬克吐溫式的探險故事。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不會游泳渡河)會不會死掉?」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會,你一定會死,早晚而已,重點是死掉之後有沒有精彩故事可以講。」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唐氏症少年也值得擁有可以傳唱的精采故事,而劇中飾演查克的演員本身是唐氏症患者,他的本名也叫查克,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推,推沒錯,就是這樣,再來!」

六年前,當熱愛演戲的他參加一個身障演員營時,出席的導演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看出他演戲的才華......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接受神的祝福,放下過去的一切。」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泰勒,我要把我此生的生日願望都給你。」

他也認為查克具備演員的魅力、決心與自信,於是和夥伴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替他量身打造這個劇本。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規矩一:跟上我的腳步,規矩二:乖乖聽話,嘿,規矩一是什麼?」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開趴?」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不對,不是開趴!」

等到正式上場拍戲,查克超介意劇組的過度保護,不只得疝氣都忍痛拍攝,片中一場跳水戲,得從十公尺高的平台跳進河裡。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查克!」

當劇組想找替身代替查克上陣時,他可生氣了,堅持要親自完成跳水。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艾莉諾......其實很容易。」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超簡單。」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呃......先抓緊繩子,然後盪出去再放開。」

等一下,艾莉諾是誰?原來是這對難兄難弟的新旅伴,而且新旅伴還十分眼熟呢。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我在找這個人,你有看過他嗎?」

她正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的安娜塔希婭──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 ),達珂塔·強森飾演養老中心裡的看護艾莉諾,奉長官的命令追捕查克。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查克!你居然帶唐寶寶來這種荒郊野外!」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在講規矩的時候,我們已經在體驗人生了。」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太狂了。」

結果艾莉諾沒將人帶回,反而是脫離人生常軌加入這趟奇幻旅程,和泰勒陪伴查克一路向南找傳奇摔角手拜師學藝。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所以還有多遠?」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地圖距離還有這樣。」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你都用手指算?」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對。」
​​​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這部獨立製片電影是今年的大驚喜,雖然西亞·李畢福與達珂塔·強森擁有高知名度,卻不是票房保證,電影在八月九日悄悄上映,全美國那麼大只有17家戲院映演,但打破缺錢行銷的獨立製片默默下檔的命運,反而靠著口耳相傳熱賣15週至今還沒下片。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摔角選手都有另一個名字代表個性,你需要再取一個綽號。」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獵鷹,花生醬獵鷹!」

它也從一開始17家戲院到高峰時,全美多達1490家戲院映演,截至目前為止,票房累積超越兩千萬美金,成為年度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我想我們的旅程該結束了。」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我們可以成為一家人,朋友就是自己選的家人。」

故事有趣、溫暖而動人,讓這部電影憑著好口碑大賣,三位主要演員互相提攜、激發出彼此最佳的演出與默契,同樣功不可沒,進而激勵愈來愈多觀眾進戲院跟隨他們橫越三角洲,亡命途中一起品嘗帶勁的私釀威士忌、捉魚充飢、尋找上帝,期盼重獲新生的一個契機。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剛才那個......就是最精彩的故事。」
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為得自由,回家吧,回家吧。」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唐氏症#西亞李畢福#達珂塔強森#查克格薩跟#SXSW#年度最賣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66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