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陸外交部: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發佈時間:2019/11/28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1: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前夕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並抨擊美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中國外交部在官網刊出聲明表示,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

 

聲明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美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瘋狂打砸燒、殘害無辜市民、踐踏法治、危害社會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其根本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外交部指出,「我們要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和勢力都無權干預。這一所謂法案只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美方的圖謀註定失敗」。

聲明並表示,中國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川普#香港#人權#一國兩制#內政#霸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22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