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斗篷成真? 加拿大新材料讓人完美遁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2:37
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YouTube
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YouTube

電影哈利波特裡有一件隱形斗篷,披上去後就能融入進周圍環境,像是消失了一樣,現在加拿大一間軍事材料公司就宣稱,研發出一種「量子隱形」特殊材料,同樣能讓人隱形,人只要站在這片材料後方,就像變魔術一樣看不見了,未來可望應用在軍警裝備上。

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片段:「哇我的身體不見了,我知道是什麼,這是隱形斗篷。」

 

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就像變魔術,以後像這樣的隱形斗篷或許真的會出現,因為現在一間加拿大的軍事材料公司,宣稱他們研發出了能讓人隱形的神奇材料,

走到這片神奇材料後面,人就看不見了,像是融入牆壁之中,這就是他們研發的「量子隱形」特殊材料,馬上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主持人:「基本上就像個防暴盾牌的造型,這裡面有一片塑膠玻璃,他們貼上了這種叫做量子隱形的材料,就像一層膜一樣貼在上面,然後就可以折射光線。」
 

像是玻璃又像是一層薄膜的特殊材質,厚度就和紙張一樣,最關鍵的就是它能折射光線,讓人看不見被材料遮住的物品。

研發商執行長蓋·克萊瑪:「當你看到時,光線其實是被往左和往右折射的,所以你看到的其實是在我後方左邊和右邊特別角度的景象,光線從這邊出來,往左右分散,創造出了一個死角區,所以如果我離材料越遠,我就能更加隱形。」

實際試一試,若是貼在防暴盾牌上,其實幾乎看不清楚拿著盾牌的人影。

主持人:「我要做的動作是把它拿來這裡,雖然你還能看到我的手,但是我大部分的身影是看不到的,真的耶。」

事實上,研發出這樣材料的開發商,長期以來都為各國軍隊製作迷彩戰服,和偽裝材料。

研發商執行長蓋·克萊瑪:「我為全球軍方研發製作迷彩服,我們從2003年就開始做了,有600萬套軍用制服,都印上了我們的專利圖樣。」

要製作能讓人完美隱形的材料,也是他們一直在進行中的計畫,早在2012年就已經開始研發製作,不斷修改,到現在才決定上市。
 

研發商執行長蓋·克萊瑪:「其實是我的股東,在一場例行年會中對我說,你從2010年就開始向,軍方推銷這樣的材料,全球舉辦過40場的展示會,但你都還沒賺到一毛錢,是時候該保護我們的智慧財產權,不被別人搶先。」

能夠起到偽裝作用,再加上成本低廉,業者也希望能盡快廣泛運用在全球各地的軍警裝備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隱形斗篷#特殊材質#量子隱形#軍警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3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