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大圍城第10天 眾人翻遍校園只找到一女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2:48

理工大學今天(11月26日)派出50人小組進校內,找尋留守的示威者,結果一整天下來,翻遍所有教室,只找到一名18歲女子。至於理大附近的紅磡隧道,在關閉兩周、經過一百小時的搶修後,將在明天(27日)凌晨五點開放,恢復通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抬著擔架、醫藥箱等等,一步步爬上樓梯,理大教職員、輔導員也跟在後頭,進入理大校園,找尋還留守在學校的示威者。

理工大學副校長衞炳江:「主要目標是要看有沒有受傷,等待救援的人,如果我們碰到有留守者,就會勸說他們離開,我們已與警方聯絡,現在出去只是登記,不會即時拘捕。」

理大圍城到26日,已進入到第十天,副校長不斷喊話,重申出來的示威者,縱使超過18歲警方只會登記,不會立刻拘捕,但仍有少數人留在校內。

 
留守理大示威者:「當中部分被困的市民,情緒已經很低落,意志消沉,長期處於驚恐的狀態,甚至有部分被困的市民,患病及身體虛弱。」

50人小組搜尋了大半天,卻只找到一名18歲女子。

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我呼喚了她數聲也沒甚麼反應,後來我發現她有呼吸,立即找了輔導員及紅十字會同事進去,紅十字會同事為她量脈搏,做了基本檢查說她正常,但身體比較弱及情緒不穩定。」


校園內衛生情況持續惡化,學生餐廳廚房散發惡臭廚餘甚至還長蛆,環境越來越差,有留守者說曾動念想離開。

留守理大示威者:「其實都有想過離開不錯,大家不需要太擔心。」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跟律師,以及剛當選區議員的鄺俊宇也進到理大,留守人士告訴他們,傾向校方派員勸說跟清場,因為已經對警方失去信心。

教會傳道人袁陳錦美:「(他們表示警方可能)拘捕我檢控我或者甚至栽贓嫁禍我,或者會打我,非常沒有信心,所以我們說服他們裡面,不是只有解釋暴動罪有多重。」
 

路透報導,北京不滿中聯辦,考慮撤換主任王志民,而且大陸中央已在深圳的紫荊山莊,設立對港危機處理中心,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都曾南下坐鎮,紫荊山莊成為處理香港問題的前線指揮司令部,中聯辦的地位,似乎被架空。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則批路透社報導不實。

抗議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26日下午,九龍灣一帶有民眾聚集抗議,防暴警到場舉藍旗驅趕,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也百人在商場唱歌、呼口號,快閃聲援理大專家指出,未來類似抗議可能會更多。

地緣政治專家梅特爾:「我認為我們絕對會看到更多抗議,因為港府無法回應抗議者的訴求。」

香港情勢不穩,連帶影響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華郵報導,澳洲共諜案、新疆再教育營被揭穿跟香港民主派選舉大勝,讓習近平的挑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理工大學#香港#警察#示威#習近平#五大訴求#紅磡隧道#王志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4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