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爆在港共諜工作 王立強:下令綁走銅鑼灣書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稱是共諜的男子王立強,不只宣稱他接獲指示要干預台灣大選,甚至還說香港銅鑼灣書店商人「被消失」的案件,也和他有關,他在專訪中提到,打從一開始到香港,他就奉命滲透學生社團,打擊港獨份子,指揮網軍行動。

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男子,王立強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各界還在抽絲剝繭,訪談中不只提到台灣,他還說出在香港的任務。

 

主持人vs.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那麼銅鑼灣書店商人),(被綁架的事件呢),可以這樣說吧,因為我也算是一個執行者,就是傳達任務的執行者。」

2015年10月,銅鑼灣書店5名股東及員工「被消失」,當中書店經營者李波是直接在香港失蹤的,王立強說李波是他下令抓的。

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近期抓捕李波,然後他派來6個特工,把李波從銅鑼灣書店倉庫,直接帶到了中國大陸,並且帶到了桂民海的老家。」
 

說自己參與策畫銅鑼灣書商失蹤事件,還不只這樣。

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派他們(陸生)加入學生會,對這些學生會的人員,港獨份子的情況,他們假裝自己支持港獨,他們收集這些港獨份子的資料,然後我們再用言語上攻擊他們,接著再公布這些個人隱私,不只有他們的,還有他們的父母和家族成員,這樣有效地控制他們噤聲。」

王立強表示他奉命派大陸學生,假裝成雨傘革命的一份子,掌握團體動向,收集其他成員訊息,培養網軍,打擊港獨份子。

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我用愛國主義影響他們,引導他們要愛國要愛黨,要愛我們的領導人,然後對香港要獨立民主的人,都一定要強烈反抗要抗爭。」

澳洲媒體也根據王立強的爆料,找到他們在香港活動的辦公室,六十分鐘節目裡曝光的共諜活動,不只在港台,還有澳洲。

旁白:「趙波給人一種成功人士的印象,現金滿滿開名車,準備好擴張他的汽車事業版圖。」

照片中這位華裔男子,叫做趙波,是澳洲墨爾本人,他在一年前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通報,有一名宣稱是大陸間諜的人,跟他說,願意給他七位數酬勞,讓他出馬選議員,趙波當下沒有答應,今年3月,趙波被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內,這也讓澳洲不敢大意,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表示「已經積極調查」相關爆料並承認「敵對外國情報活動」,「持續威脅我們國家」,澳洲最高級別的情報單位回應,正在調查中,對於這樣的指控,大陸當局一概否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從來沒有也不感興趣,干涉他國內政。」

近年澳洲和大陸關係,時好時壞,經濟上大陸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但在國安上,澳洲則將美國視為盟友,美國以情資安全為理由,封鎖華為的時候,澳洲也跟進力挺,現在自稱共諜的王立強,選在澳洲大爆北京威權手段,再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親中建制派幾乎全軍覆沒,內外夾攻的壓力,都在挑戰習近平的政權底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立強#共諜#澳洲#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99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