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健身? 民眾「霸凌Ubike」當飛輪騎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2:29
圖/TVBS
圖/TVBS

對通勤族來說,UBIKE微笑單車,幾乎不可或缺,不過最近又被發現違規使用,有民眾三五成群,把微笑單車當成飛輪騎,雖然UBIKE車架還算強健,但是長期不當使用,還是可能造成損害。

女子踩踏Ubike自主健身,就像在上飛輪課,仔細看,這裡不是某間運動街頭,而是台北街頭,可能是騎累了,就地休息,把微笑單車當做咖啡廳椅子坐,話家常。

 

圖/TVBS

一二三四五,數一數,五位好朋友,坐在ubike上談笑聊天,形同霸佔、也霸凌腳踏車,從過去到現在這種狀況屢見不鮮,下雨天,配送調動車輛的工作人員冒雨工作,穿梭不同站點間,他們可以說是最常看到違規的一群人。

調度人員:「比較少啦,但一般民眾,我們不用跟他講啦,他自己看到,他自己就尷尬了,他其實自己就會(收斂),其實我們也不用開口。」

 
圖/TVBS

記者彭志宇:「Ubike1.0如果是在鎖定的狀況下,他的踏板,只能往後不能往前,所以這樣使用,是沒有任何運動效果的,而且長期的不當使用狀況之下,也會讓車架或是相關零件,恐怕出現毀損情況,更重要的是,想要借的人也沒有辦法借。」

共享單車無法共用,拿出公德心,才能讓大家帶著微笑繼續騎下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IKE#共享#單車#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9947

0.8185

1.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