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野火燒不盡 雪梨霧霾籠罩變天空之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一夕間成了天空之城,受到野火肆虐,雪梨這兩天籠罩在嚴重霧霾下,港灣大橋和雪梨劇院,像是罩上白紗,空氣品質指數,突破200,達到危險等級,部分地區還出現上千數據,空汙情況,比北京和雅加達嚴重20倍。

這是雪梨民眾19日一早看到的場景,整座城市懸在半空宛如天空之城,知名港灣大橋還有雪梨歌劇院也像是罩上一層薄紗。

 

記者:「這看起來像霧,但聞起來卻差很大。」

白茫茫茫一片乍看或許浪漫,但這其實是有害健康的霧霾。

澳洲民眾:「這是我們看過最糟的,從來沒碰過像這樣的。」
 

澳洲民眾:「我們往城市方向看過去,今天卻看不到,太可怕了。」

不只雪梨新南威爾斯,知名的曼利海灘,海岸線受霧霾籠罩就快看不見。

拍攝民眾:「你可以看到,海灘(空氣)真的非常非常糟。」

民眾邊攝影邊表示感覺呼吸困難,而實際檢視空氣品質。

記者:「空氣品質指標一旦超過200就是危險等級,這個早上雪梨所有地區全都超過。

除了雪梨出現危險等級的291,其他地方也接連破千露斯山區更出現2974的超誇張數字,空汙情況等於比北京和雅加達嚴重20倍。

環境衛生局長布魯姆:「最重要的事情是如果你比較敏感,最好避免在霧霾天時進行戶外活動。」
 

記者:「而這裡就是霧霾起源地,沃勒米國家公園大型野火位於雪梨東北部,已經失去控制。」

這場霧霾主要來自150公里外的沃勒米國家公園野火,目前大火已延燒超過14萬公頃,儘管飛機不斷從空中,灑下粉紅色阻燃劑滅火效果仍相當有限。

記者:「我們將看到非常強的風伴隨陣風,風速約每小時70到80公里以及非常高的氣溫,這包含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上看40度。」

高溫強風助長火勢根據統計11月8日起,野火已燒毀超過468棟房屋,受損的也高達170棟,目前整個澳洲還有50處起火點,等待撲滅。

澳洲野火連動物也受災,國寶無尾熊被拍到狼狽逃到馬路上,民眾目擊趕緊救援幫牠降溫餵水喝。
 

但這隻無尾熊獲救後不斷發出痛苦哀號,包裹住牠的毯子還沾有紅色血跡讓人不捨。

澳洲野火燒不盡禮拜三東南部地區,超過100所學校宣布停課,南部約克半島也拍下恐怖強風燒毀農地,消防員連續多日疲於奔命不知何時才能控制住熊熊大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野火#雪梨#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