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表決香港人權法案 全院無異議通過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24

美國聯邦參議院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表決,最後全院通過,接下來參眾兩院將協調一致文本,送交總統川普簽字,大陸外交部隨即發布聲明,批評美國不應插手香港事務;而現在香港雖然示威抗爭趨緩,上午依舊有民眾在港鐵響應三罷行動發生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民眾:「是你們先動手,他先動手。」

港鐵站內民眾火氣很大,你來我往甚至出手揮拳,地點發生在港鐵天水圍站,上午7點多大批人士聚集,為的是要繼續響應三罷行動,阻礙車門關閉,港鐵交通大亂。

儘管示威行動暫時趨緩,但影響已經擴及到國際社會。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參議員盧比歐要求全院無異議通過,因為沒有議員反對,所以參院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通過。」

但根據兩種版本共同之處,就是美國總統每年可點名或制裁,在香港侵害人權人士,包括凍結資產或取消簽證資格,甚至無法入境美國,另外美國參議院也通過了保護香港法案,限制非致命武器出口到香港。

大陸外交部隨即發布聲明,痛斥「美國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法則」,港府也表示外國議會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而台灣關注的,18歲台灣女高中生在理大衝突中被警方逮捕,經過陸委會協調戴姓女高中生已經獲得保釋。

戴姓女同學媽媽:「小孩剛保釋出來了,清晨的時候給予保釋,剛回到家睡著了。」

戴姓女同學的媽媽透露,繳交2000元港幣的保釋金,目前人身自由沒有任何限制,案件將在12月開庭,另外一名日本大學生,同樣在理大被抓。

理大被捕日本大學生:「我什麼都沒有做,連石頭都沒丟,只是來看抗議的。」

 
就連受聘在公視的港籍編導鄧卓儒,19日晚間也獲得保釋,平安返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保釋#示威#人權#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