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推翻40年一貫立場 不再視以色列屯墾區屬非法


發佈時間:2019/11/1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0: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宣布,美國不再認為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建立屯墾區屬非法。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華府40年來一向視屯墾區不符國際法,如今立場大轉彎,再度展現親以態度,被解讀是聲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與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連任有關。

 

●美獨排眾議獲尼坦雅胡讚揚

美方的聲明幾乎形同槓上各國以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隨即獲得尼坦雅胡讚揚是「糾正歷史錯誤」。尼坦雅胡是川普的親密盟友之一。

龐佩奧表示,美方有關約旦河西岸屯墾區的聲明前後矛盾,民主黨籍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認為違反國際法,但共和黨籍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說他不認為這些本質上屬非法。以色列1967年占領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希望未來獨立建國範圍包括約旦河西岸。
 

龐佩奧在國務院告訴媒體,經過詳細研究各方法律辯論,「以色列建立民用屯墾區本身並非不符國際法」。此言推翻美國1978年在卡特執政下採取的正式法律立場。

龐佩奧說:「宣稱建立民用屯墾區不符國際法的舉動不管用,未能推動和平大業。」

龐佩奧表示,美國也不必然認為屯墾區合法,而是遵從以色列法院判決結果。他還說這是為了推動以巴談判。

●巴勒斯坦批美藐視國際法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譴責美方這項最新決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認為川普政府偏頗,拒絕透過川普政府與以色列談判。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h)在聲明中說,華府「沒有資格或經授權撤銷國際法決議,無權授予任何以色列屯墾區合法性」。

巴勒斯坦指控美國立場形同藐視國際法。根據1949年日內瓦第四公約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國際社會認為將任何國家平民移送到占領的土地屬非法。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表示,美方改變政策會對和平談判前景造成「危險的後果」,並稱屯墾區「公然違反國際法」。

●美改立場疑與川普拉選票有關

如同川普政府許多親以舉動,上述有關屯墾區的聲明很可能與川普拉攏福音派基督徒有關。福音派基督徒是川普政治基本盤重要一環,他指望藉此幫助明年競選連任。

選在此時宣布,也顯示白宮可能認為此舉有助尼坦雅胡挺過國內最大對手甘茨(Benny Gantz)挑戰。甘茨籌組政府期限即將在兩天後截止。以色列今年兩度大選後,尼坦雅胡和甘茨都難以成功組閣。不過龐佩奧否認動機是在聲援尼坦雅胡。(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屯墾區#非法#巴勒斯坦#尼坦雅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3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