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軍情協定23日失效 日本悲觀但未絕望


發佈時間:2019/11/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3: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23日零時將失效,雙方國防部長昨天會談無交集,讓日本政府內部研判失效已不可避免,但在最後關頭前仍將要求南韓因應,並靜觀南韓動向。

在日韓關係惡化的情況下,南韓日前已決定終止GSOMIA,將於23日零時失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7日與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會談,要求南韓針對GSOMIA即將失效做出明智因應措施,但雙方堅持各自立場沒有交集。

河野與鄭景斗會談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加入會談;美日韓在北韓持續試射彈道飛彈的情勢下,確認在安全保障層面的合作。

河野在會中對鄭景斗說,如果雙方都同意合作有其必要,南韓方面就應採取明智因應措施;艾斯培也再度表達希望南韓重新考量終止GSOMIA的決定。
 

不過鄭景斗表示,GSOMIA之所以走向終止,責任應在強化對南韓出口管制的日本身上,要日本改變態度。

儘管日本政府內部不少人研判「無法避免協定失效」,但基於美國仍催促南韓重新思考,日本在最後關頭前仍持續以要求南韓做出明智因應措施,並靜觀南韓動向作為原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日韓國防部長在會談後發表共同聲明,談到3國承諾推動包括情資共享、高層級政策協商及共同訓練的安全保障合作,但未直接觸及GSOMIA。

美方相關人士說,鄭景斗沒有決定權,決定終止GSOMIA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政策方針,因此要在3國國防部長會談上期待南韓轉換方針,機率不高。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日本沒有讓步餘地,只能等文在寅決定繼續GSOMIA,但目前也沒有這個跡象,「失效已無可避免」。(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情協定#日本#南韓#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3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