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讓座給孕婦!她上網公審路人 反遭一面倒嗆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爆料公社、TVBS資料照
圖/爆料公社、TVBS資料照

如果在自強號上遇到孕婦,你會主動讓坐嗎?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說她昨天(15日)從板橋搭火車到中壢,看見一位年輕媽媽身懷六甲,抓著扶手搖搖晃晃地站在車廂走道間,卻沒人願意主動讓位,讓她感到很傻眼,將乘客的臉全拍下來PO上網公審,「禮讓老弱婦孺不是國際禮儀嗎?真是看到了台灣道德淪喪的一幕!」結果惹怒大批網友。

原PO表示,當時該名孕婦肚子已經很大卻沒有位置可坐,一旁的乘客看到她卻不主動讓位,「鄰近座位上的人不是老弱病殘,而是好手好腳的年輕人,他們不是在睡覺沒看見,而是有說有笑的在玩手機。」她不滿的說,大家寧願冒著讓孕婦跌倒的風險,也沒人願意站起來讓出自己的座位,結果列車行駛到桃園站時,剛好一個晃動,一旁站著的乘客就不小心撞到孕婦的肚子,讓她完全看不下去。

 
孕婦搭自強號沒人讓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此時,旁邊就有一個也是買站票的乘客終於開口:「總有一天你們(的老婆)也會懷孕、也會生小孩。你們看到孕婦都不讓座,真是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結果被他指責的一對情侶,男生就開口回嗆:「我會買票。」讓原PO聽了更不滿,「真是看到了台灣道德淪喪的一幕,看到人性的冷漠。不知道是他們的父母教育出了問題,還是學校的教育出了問題,還是台灣社會的道德出了問題。禮讓老弱婦孺不是國際禮儀嗎?難道人家就活該懷孕、活該生小孩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此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認為原PO自以為是正義魔人,「自強號在跟人家說什麼讓位?」、「連對號座都要道德綁架?」、「上車前就知道買到坐票還是站票了,買了站票期待要有人讓位?」、「人家買票不用花錢?難道人家就活該買對號座?怎麼講得好像讓座理所當然」、「沒有人是活該懷孕、活該生小孩,但絕對有人是活該沒買坐票!你是當全車都博愛座嗎?」

另外也有不少人回應「為什麼我花了錢買了座位還得跟自由座一樣要讓座?說真的,她懷孕也不是我造成的啊!」、「不要道德綁架別人,最好的方式是你買了對號票,然後讓給孕婦,而不是公審別人,人家第一沒傷害你,第二人家自己花錢享受座位,憑哪一點需要被你公審?」、「為什麼買票不能坐?為什麼孕婦不買坐票?買不到票為什麼不提早買?為什麼不搭其他的?如果真有需要為什麼不找列車長?為什麼妳這麼有愛心卻不幫她找列車長處理,只是上來說妳自以為是的正義?」
 

眼見風向一面倒,原PO也不敢再多說什麼,而她也一定沒想到,原本以為網友會支持自己的「正義之舉」,最後卻被網友圍剿砲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自強號#公審#讓位#爆料公社#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2072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