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上換車再騎!? YouBike新舊系統不相容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YouBike是不少人常用的代步工具,但現在如果要從北市騎到新北,可能得有心理準備在中途換車才能繼續騎,因為北市將推行的YouBike2.0逐步淘汰現有共享單車,但竟被發現新舊系統無法相容,不只雙北間無法互相借還車,議員也痛批浪費7.8億公帑。

圖/TVBS

 
北市議員(無)楊靜宇vs.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80萬人次的人他就只能騎1.0,他沒有辦法騎2.0的對不對,到台北市可以做個轉接,在橋中間我們要換車!?是。」

YouBike騎一半,還得換了再上!?北市明年將推行的YouBike2.0,逐步汰換現有共享單車,但問題是新舊系統無法相容!

北市議員(無)楊靜宇vs.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1.0跟2.0的相容性,你並沒有在這條約裡面寫上去,是不是這樣子局長,對我們沒有寫到那麼細,相容性的確不太可能讓它相容,它那個鎖具就是不一樣。」

 
跨縣市借還車輛無解,交通局長答的乾脆,但民眾聽了直搖頭,因為當初建置和採購的YouBike高達7.8億元,等於都得重新來過!

圖/TVBS

記者李作珩:「YouBike是民眾代步的好工具,如果在信義區借了一台,這輛YouBike我從台北市遷到新北市,現在要還很方便,但是一旦系統升級成2.0,要還得在半途中換車才有可能。」

別小看這樣的需求,往返雙北的YouBike族,一年就有80萬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定是造成雙北各自混亂啦,所以我都很誠懇希望,當這個系統相容以後,我們大家一起共同來推動。」

民眾:「覺得同樣是YouBike為甚麼台北市可以,新北市不可以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圖/TVBS

民眾:「騎騎騎騎騎要騎遠一點的話,這樣不能還的話,就比較沒有它的方便性。」

 
北市府強調汰舊換新的過渡期間,暫時兩代單車並用,只是問題一天沒解決,「微笑」單車升級的美意,恐怕反讓使用者很難笑得出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YouBike#共享單車#換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56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