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僵局解不了 英國12/12大選找出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2:39

由於脫歐卡關,英國得再度進行國會改選,這已經是四年內的第三場大選,英國首相強生在晉見女王,解散國會後,正式啟動競選期,預定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強生所屬的保守黨,希望能在這次大選取得國會的絕對多數,就能順利推動脫歐法案,但仍有不少阻力,而且這次大選,其實被視為是脫歐對決留歐的變相公投,民意至今仍相當分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者簇擁下,英國首相強生看起來活力十足,而稍早之前他才剛參見女王,報告正式解散國會,啟動大選。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已經到了別無選擇的階段,我們的國會徹底癱瘓,三年半來都卡在一灘爛泥裡。」

我可以跟各位說,我已經絕望到想吞下我自己的領帶。

 
開玩笑說自己絕望到想吞領帶,強生在官邸前簡短演說,同時也已經開始為自己的保守黨宣傳,誓言在大選後帶領英國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和我們一起吧,完成脫歐帶領英國向前,或是這是明年的另一個選項,2020一整年可能會是,更多混亂和拖延的恐怖秀。」

強生現在拋出的藍圖是,希望保守黨大勝,加速推動英國在1月底脫歐,

CNN記者:「強生的保守黨有一個簡單明確的訊息,就是要完成脫歐,他們在2017年時是最大黨,但希望能取得絕對多數,讓首相強生的脫歐草案能通過。」

目前強生的保守黨在國會佔298席,最大勁敵工黨243席,而工黨的最主要訴求是要舉辦二次公投,再表決一次是要留歐還是脫歐

英國工黨領袖科賓:「對我來說我所認同的,真正的政治是要將權力和財富,和那些沒有巨額財富,沒有權貴之交的人分享,讓庶民能夠掌握他們的人生。」

但在脫歐僵局已經持續超過三年的狀況下,英國民眾目前對政治人物觀感都不是太好

 
CNN記者vs.民眾:「你覺得科賓怎麼樣,呃,呵呵,當他剛開始上任時我還蠻喜歡他的,但我認為工黨需要更強壯的領袖。」

而對首相強生,大多數人的評價是娛樂效果大於領袖魅力。

CNN記者vs.英國民眾:「你覺得強生怎麼樣,我覺得他很好我喜歡他耶,我覺得他還滿好笑的,我覺得強生會是個,很棒的晚宴客人,但我信任他嗎不。」

英國在四年內三度舉辦大選,這次預定在12月12日舉行,隔天剛好是13日星期五,是能迎來新氣象,還是繼續陷入國會惡鬥,這次也將決定英國的未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生#英國#大選#脫歐#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7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