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財長:長遠來看對台灣是正面發展


發佈時間:2019/11/0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是最大受益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看好貿易戰下的產業結構轉變,紅色及非紅色供應鏈逐漸區隔,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發展。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的報告顯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使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受關稅影響商品減少350億美元,並使美國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台灣則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詢,會前媒體問及10月出口表現,他回應,根據統計法規定,在數據正式公布前,不能對外透露,請外界靜待8日公布結果。

蘇建榮指出,觀察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最大影響在於產業結構轉變,紅色供應鏈及非紅色供應鏈出現區隔,未來應該也會持續按照此趨勢發展,長遠來看,對台灣來說,這是正面發展。

另一方面,對媒體問及,台企銀總經理施建安因與女秘書過從甚密、傳出婚外情請辭,蘇建榮回應,尊重其決定,但仍肯定施建安在專業上的表現,施到台企銀後,輔佐董事長將業務做得非常好,使台企銀股價上升,是很好的專業經理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供應鏈#物價#貿易轉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701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