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一般蝦大一倍 巨大「皇帝蝦」滿滿厚實蝦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喜歡吃蝦子的饕客,看到以下畫面,可能會發出各種驚呼讚嘆,東京有餐廳在拉麵裡放入一整隻蝦,還有店家祭出長40公分的巨大「皇帝蝦」,SIZE大一倍,而肉質更Q彈。

超巨大的伊勢炸蝦,斷面秀也看得到厚實蝦肉。

 

主廚vs.記者:「讓您久等了,這是皇帝蝦的炸蝦,嗚啊好大啊這個是蝦子?這個蝦子叫什麼?叫做『海黑虎蝦』,意指在海裡長大的『黑色老虎』。」

超豪邁的炸蝦長達40公分,和一般淡水養殖的「黑虎蝦」相比,「海黑虎蝦」明顯大一倍,肉質更厚、更Q彈,為了好入口,料理前廚師會像這樣一刀一刀劃開蝦的肉身,再下鍋油炸,淋上特製醬汁,再配塔塔醬,是店家最推薦的吃法。

記者:「嗯,這個並非是彈牙口感,而是Q彈,咀嚼的當下,蝦子美味就在口中散開。」
 

而東京澀谷也有一家新開幕的拉麵店,同樣祭出超大巨蝦,讓味噌拉麵的豪華感瞬間破表。

顧客:「太有活力了,哈哈哈,很香而且湯也很濃郁,賣相好,味道也棒,是最棒的拉麵。」

濃到像勾芡的湯,也是主廚精心力作。

主廚:「以雞湯為主體,放入龍蝦、甜蝦。」

滿滿的蝦頭、碎龍蝦一口氣放進去鍋裡當湯底,熬到入味的湯,倒進攪拌機裡攪碎,鮮味滿出來的湯底加進麵條裡,不囉嗦,再放入一整隻伊勢蝦,添加蝦粉,增加滿滿蝦味,包準一入口,一秒讓老饕心花開。

記者:「吸到麵的瞬間,蝦子香氣立刻衝出來,這一碗能感受到,蝦子濃郁的香味和甜味,每一款味道都不會太強烈,取得絕佳平衡。」

如果還想感受料理衝擊口感,那麼東京港區這家餐廳的燻烤雞料理絕對不能錯過。
 

店長vs.記者:「讓您久等了,喔,一整隻雞。」

一整隻雞賣相已經夠驚人,切開來後。

記者:「咦,雞肉裡的起司,到處都是。」

除了起司,裡頭還放入馬鈴薯以及大蒜,讓味道有更多層次,放進烤箱裡烤。

記者:「起司裡還放入馬鈴薯,添加了融化後的口感,變得黏黏稠稠的。」
 

濃郁的起司雞,裡頭有隱藏版美味,也為美食下了新的註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東京#皇帝蝦#炸蝦#澀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