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力挺林鄭月娥 泛民憂港府將繼續強硬


發佈時間:2019/11/0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民望低迷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泛民主派人士擔心這是強硬訊號,預兆林鄭月娥可能會繼續以高壓手段對付「反送中」示威者。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晚在上海會見林鄭月娥,「在聽取了林鄭月娥關於香港近期局勢的匯報之後,習近平表示,香港『修例風波』已持續了5個月,你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習近平還表示,「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就是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要堅定不移。同時,要做好與社會各界對話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齊心協力,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這是香港6月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首度公開會見林鄭月娥,並肯定港府作為。

對此,民主派(立法)會議召集人陳淑莊今早向媒體說,兩人見面是要澄清北京中央將在明年3月前撤換林鄭月娥的傳言,也明顯是一種姿態。
 

她擔心林鄭月娥未來可能會繼續以高壓手段對付「反送中」示威者,而「反送中」提出的幾項訴求相信也沒有出路。

泛民黨派人民力量成員兼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則批評北京方面完全不掌握香港民情,質問北京方面是否以為「一幅握手合照」就可以提高林鄭月娥的民望及支持度。

香港建制派政治人物、現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令她被撤換的傳聞不攻自破,並說北京中央也不打算撤換行政會議成員或官員班底。

譚耀宗說,這次會面顯示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問題,希望香港繼續止暴制亂,並肯定行政長官和其團隊的工作,希望市民支持「一國兩制」,香港繁榮穩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說,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並充分肯定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又高度信任行政長官,為特區政府打下強心針。

他說,習近平的談話為港府施政提供了思考路向,包括繼續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繼續溝通,並處理深層次矛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習近平#香港#林鄭月娥#泛民#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