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不滿RCEP內容不加入 中國雄心受打擊


發佈時間:2019/11/0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09: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今天宣布不加入15國談判完成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總理莫迪表示,因對關稅部分有歧異等因素而決定不加入。這對中國大力推動的RCEP是一大打擊。

中國支持的RCEP原本包含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和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以及中印等6國。這些國家今天在曼谷的東協峰會場合完成談判,但表示印度尚有「重大懸而未決問題」暫未加入,待明年RCEP正式簽署前仍可加入。

 

法新社報導,負責東亞事務的印度外交部次長辛赫(Vijay Thakur Singh)今天在曼谷告訴記者:「我們已傳達給參與的國家,我們將不加入RCEP。」

印度公共媒體「印度廣播公司」(Prasar Bharati)新聞部在推特報導,總理莫迪表示:「現有RCEP協定的形式,無法完全反映RCEP的基本精神和已同意的指引原則。它並未充分解決印度重要的議題和疑慮。」

路透社報導,由於RCEP參與國須逐步消除關稅,因此印度一直擔心,加入RCEP將開放國內市場湧入大量廉價中國商品和紐澳的農產品,恐傷害印度製造商和農民。
 

此外,印度還考量到和其他成員國的貿易逆差及非關稅貿易壁壘因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莫迪#RCEP#關稅#中國#東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92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