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他是騙子 電話門吹哨者願接受共和黨提問


發佈時間:2019/11/0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國官員日前爆料總統川普企圖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促使聯邦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這名吹哨者的律師說,他的客戶願意回答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提出的書面問題。

吹哨者的律師柴德(Mark Zaid)說,此舉是為了回應在川普主導下,共和黨人試圖揭發吹哨者身分一事。這名吹哨者是美國情報界的一員,真實身分尚未曝光。

 

柴德在推特寫道,共和黨人「試圖揭發我們客戶的身分,這可能危害他和家人的安全」。

川普今早推文說,應該揭發吹哨者的身分,因為他提供了不實資訊,稍後又在白宮外稱這名吹哨者是「歐巴馬支持者」和騙子,「這名吹哨者應該被揭發」。

這名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提出揭密者檢舉函後,聯邦眾議院9月24日正式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然而,隨著調查進入第6週,這名吹哨者根據第二手消息所做的證詞,或許已不是最重要。

率領調查的國會議員已聆聽多名官員提供第一手消息,包括前國家安全會議(NSC)成員、陸軍中校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文德曼為川普企圖施壓烏克蘭調查2020年大選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以及川普將3.91億美元軍事援助當作籌碼等指控作證。

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摘要顯示,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調查拜登父子。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上個月表示,這名吹哨者的證詞或許非必要。

柴德說,昨天向眾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努尼斯(Devin Nunes)提出的選項,反映他的客戶希望以無黨派方式處理這項檢舉。

另一名吹哨者的律師巴卡伊(Andrew Bakaj)說:「讓我清楚闡明:我們願配合調查的立場未變。但我們反對且感受冒犯的是企圖揭露吹哨者身分的舉動。」

努尼斯的辦公室並未回應置評要求。
 

情委會長期以來的政策是保護吹哨者匿名舉報的權益。

謝安達在文德曼上週作證後說:「他們有權保持匿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烏克蘭#彈劾#吹哨者#共和黨#電話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2

0.1776